无障碍说明

全国业余乒乓球总决赛开幕 总奖金20万人民币

全国业余乒乓球总决赛开幕 总奖金20万人民币

腾讯体育 (文/王怡薇)12月2日,中国乒协首届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开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41支代表队,男女共计269名运动员汇展开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有效调动各地参与乒乓球赛事的积极性,促进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中国乒协广泛征集各地建议,不断改革创新,于2016年新推出了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该比赛分为北部赛区(山西大同站)、东部赛区(山东烟台站)、南部赛区(广西钦州站)、西部赛区(四川巴中站)四个分站赛和广州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参赛运动员均来自各分赛区决出的各省最高水平的代表。一场群雄争霸之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总决赛在12月2-4日进行,竞赛项目分别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四个项目。

其中,团体赛为5盘3胜制,首盘为30-39岁选手对抗,次盘对阵双方为40-49岁选手,第三盘为50-59岁选手,第四盘选手为60岁以上,第五盘双打则可以任意组合。单打方面,分为50岁(含)以上和50岁以下两个组别,进行5局3胜11分单淘汰赛制。团体比赛将于12月3日下午结束,单打比赛于12月4日决出桂冠。

本次比赛总奖金共20万元,其中男、女团体冠军奖金各2万元,各组别单打冠军奖金各1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标签乒乓球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