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因脚伤无缘乒联总决赛 日天才替补入围

张继科因脚伤无缘乒联总决赛 日天才替补入围

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12月2日 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世界名将张继科因脚伤将无缘参与今年在多哈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而日本新星丹羽孝希也因此获得了替补资格。不过,尽管张继科缺席,中国队仍有马龙、许昕和樊振东三人参赛,争冠阵容依旧豪华。

张继科自奥运归来后一直高挂免战牌,仅参加了今年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而本赛季成为“自由球员”的张继科也主动放弃了交流和续约,这意味着他退出了今年乒超联赛的所有比赛。此前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继科也承认,因为腰伤等原因,他需要多一些休息。处于休赛期的张继科在修养期间参加了不少真人秀节目的录制,而造成本次退赛主要原因的脚伤,应该就是在节目录制期间留下的。

替补张继科出场的丹羽孝希是一名94年出生的日本乒球天才,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张继科也曾和丹羽孝希有过交手。在里约奥运男单1/4决赛的对决中,张继科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丹羽孝希挺进半决赛。丹羽孝希一度被称为日本男乒的未来,2009年丹羽孝希现身横滨世乒赛,成为世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日本男子选手,那时只有十四岁零六个月的他在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在首轮击败了刘松。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年将于12月8日-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至少参加5站公开赛,积分排名在前16位的选手将晋级单打总决赛,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在男子方面国乒派出了马龙、许昕、樊振东的豪华阵容,而女子方面仅有丁宁和朱雨玲两人出征。(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