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席466天后伍兹复出战美巡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缺席466天后伍兹复出战美巡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伍兹

腾讯体育(文/Jason Sobel ESPN作者)“老虎”伍兹即将参加下周的英雄世界挑战赛(Hero World Challenge),只不过这一次,他是以世界排名第879名的身份参加比赛。此时距离他上次正式比赛,已经过了466天了。在他正式宣布之前,没人知道他要复出,没人知道他的挥杆现在如何了,也没人知道他有没有能力再次回到顶级赛场。

人们对老虎伍兹这次的复出,有着各种各样的看法和意见,而我们总结了其中十个。

1. “老虎伍兹直接退役得了”

这世界上有没有高尔夫名人堂球员,在输掉一场比赛后,决定就此放弃?

答案当然是没有。即便像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这样突然下滑的球员,也没有立马选择退役或者放弃。他们都花了很多年才意识到并且愿意承认,自己已经不在巅峰期了。

很多球迷认为,如果老虎伍兹像他们一样,不能回到巅峰期,也就是说,老虎伍兹不再是那个老虎伍兹,那么他就应该直接选择退役。

不知道他们的小孩看了这句话会学到什么?

伍兹知道自己不能逆转时间,也知道他的表现将远远不如当年,但他依然选择复出,继续参赛。仅此一点,伍兹就值得我们的尊敬。

如果运动员都在巅峰过了以后就选择退役,那么我们将失去很多精彩的比赛。换言之,如果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都在巅峰期过后选择退役,那谁去填补这些就业岗位呢?所以,要求伍兹这么做,是非常虚伪的。

2. “老虎伍兹应该放弃开球。”

2014-15赛季,伍兹的开球准确率仅为55.57,在所有ESPN统计的184名球员中排名第164位。通常来说,如果一名球员开球准确率如此之低,那么他应该尽早换木杆或者铁杆。

但老虎打得高尔夫球赛可不是乡村俱乐部的周末娱乐赛。在PGA巡回赛,任何一个决定背后都经过了深思熟虑。

上赛季,J.B.霍姆斯以314.5码的平均开球距离领跑PGA巡回赛,而PGA年度最佳球员,达斯汀•乔纳森则是313.6码的成绩。PGA巡回赛中有27名球员在300码的平均成绩以上。如果任何一名球员在开球环节对自己要求下降,那么等于他放弃了30-40码的距离。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坚持下去,直到他觉得满意了,不需要再做出任何妥协了。

3. “他甚至无法从草地上打出一个好的切杆”

没错,2014年英雄挑战赛上,伍兹确实表现不佳,很多切杆都大失水准。两个月后在菲尼克斯,他的切杆同样十分糟糕。足可见,伍兹确实对切杆的把控上有了问题,但这更多是心理上的,而非身体或技术层面。

很多人没有看到的是,伍兹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了这一困难。在上赛季末段,伍兹成功保证了切杆的控制水平。虽然在温丹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中,他又一次搞砸了切杆,但那四个月里,切杆确实不再是他的主要问题。这说明他成功地克服了这一点。

4. “老虎伍兹没了动力”

老虎伍兹上一次拿到冠军,还得追溯到2013年的WGC邀请赛。赛后,伍兹的4岁儿子查理见到爸爸获胜,兴奋地奔向爸爸。那时老虎脸上的笑容,直到镜头切换,一直挂在脸上。

伍兹的孩子们现在已经长大了:他的女儿山姆已经9岁了,查理也7岁了。伍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倾谈做爸爸的感受,谈谈参加孩子的足球课和送他们去上学的体验。而他的孩子现在已经可以理解爸爸的身份和能力,以及胜利对爸爸而言意味着什么。

除了老生常谈的,伍兹作为一名运动员的动力之外,想想伍兹会为他的孩子们做出多大努力?作为孩子们的榜样,伍兹要告诉孩子们,即便自己有过那么辉煌的历史,人生总是需要不停地奋斗。

5. “伍兹有伤,伤好了就回到巅峰了”

伍兹总形容他的比赛是一种“过程”。他这么说是有原因的。伍兹从来不是一名急功近利的球员。他从来没有突然发现什么绝招,也没有哪一天突飞猛进。

对他来说,一切都需要时间。这一切的第一步,确实是保持健康。一旦他恢复了健康,他需要更多的训练。当他训练足够时,他需要针对性训练他的挥杆。挥杆训练好了以后,他的比赛会变得更好,从而使他变得重新富有竞争力,而那是取得胜利的关键。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和过程。

6. “他应该参加更多巡回赛”

这种言论已经盛行了多年了。事实上,伍兹另一个喜欢挂在嘴边的词就是“准备”。他需要更多的准备来迎接比赛。而他现在并没有参加更多的比赛来进行热身准备,这看起来像是他在否定自己说过的话。

也许他去年参加温丹巡回赛的决定意味着他想要更改自己的赛程了。在他决定参加更多比赛之前,要记住,伍兹从2014年三月的后背手术中恢复刚刚超过一年。

虽然理论上来说,伍兹更多地参加比赛来准备后续的大赛非常有帮助,但这并不利于他的身体健康。伍兹是一名聪明的运动员,他知道自己要如何回归,要如何保持最佳状态,同时付出最小的代价。

7. “这周的表现就是老虎未来的缩影”

伍兹一定会搞砸一些开球,然后大家就会说:“老虎完蛋了。”而伍兹打出一些小鸟球时,人们又会说,“老虎回来了!”

人云亦云,见风使舵。

一周的表现不意味着全部。这个月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并不代表老虎在未来的大师赛中的表现。

当我们通过微博和短消息阅读新闻时,我们很难理解这个社会,更何况老虎伍兹。对于老虎来说,比赛的时机非常好,他不应该错过。而在这些比赛里的表现,则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8. “老虎伍兹不会在为美国队比赛了”

伍兹上个月在莱德杯担任副队长角色,看上去他非常享受这一角色。不仅如此,他还被选为明年总统杯的三位副队长之一。跟所有其他副队长一样,伍兹想要更多地参与策略的制定和选择球员,但这并不代表他自己就对比赛失去了热情。

假如,伍兹需要再离开赛场一年,他肯定会觉得沮丧,但这并不是不可能的。球队也会更加希望他可以自己带领队伍前进。

9. “高尔夫需要老虎牺牲自己”

这个观点不仅让人讨厌,也错的不能再错了。

高尔夫当然需要像杰森•戴和达斯汀•约翰森一样的新人。就算老虎伍兹参赛,也无法阻止他们捧杯。这是历史的必然趋势。但当人们看到高尔夫的收视率下降、业余爱好者减少就会总结出,也许这是伍兹的错。有伍兹,高尔夫兴,没伍兹,高尔夫败。这个观点太过于草率了。

伍兹的巅峰期是非常与众不同的。不同文化、种族和民族的人会因为伍兹,开始接触这样一种西方的乡村运动。他的伟大是不可复制的。但我们不需要伍兹牺牲自己来做到什么。高尔夫比赛从来就在那里,在伍兹出生之前,退役之后,都在那里。

10. “没有人在乎伍兹了”

这个观点无疑是可笑的。但在伍兹的新闻下面,总有类似的言论。

当然,有的人不喜欢老虎,这很正常。也许他们更在意老虎的私生活,也许他们更在意他的排名,或者他们更喜欢菲尔•米克尔森。但由己度人,从而认为没人关心伍兹了,这是不对的。事实上,很多人都关心他这周的回归。

伍兹步入了他职业生涯的末期。就像你看一部伟大电影不会选择提前离场一样,你也不应该错过老虎最后的表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缺席466天后伍兹复出战美巡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