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国羽仅获4亚 30年首次未夺冠创历史最差

腾讯体育11月20日 2016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进入收官日,中国军团一金未得,最终收获四项亚军,其中谌龙0-2负于约根森夺得男单亚军,孙瑜1-2不敌印度的辛德胡获得女单亚军,黄东萍/李茵晖1-2输给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张楠/李茵晖1-2不敌奥运冠军阿玛德/ 纳西尔,这是国羽在中国公开赛30年的历史上首次没有冠军入账。

谌龙奥运后首秀演砸

谌龙奥运后首秀演砸

男单决赛,2号种子谌龙与4号种子丹麦的约根森争夺冠军,此前双方有过9次交手谌龙赢得其中8次,本次相遇,首局比分交替领先,局末约根森在17平后连得3分20-17获得局点,谌龙尽管挽救3个局点但随后两次失误,约根森22-20拔得头筹,第二局谌龙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最终因失误偏多以13-21落败,这样约根森2-0获得夺得冠军,谌龙屈居亚军。

女单金牌战,8号种子孙瑜对阵7号种子、印度的辛德胡,此前双方有过五次交手,孙瑜三胜二负稍占优势,今天两人第六次碰面,首局辛德胡率先发力,开局5-1领先,随后她一直保持领先并以21-11先拔头筹,第二局孙瑜在10-14落后时打出一个6-0得分波实现反超,辛德胡追至16平,孙瑜局末连得4分并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战至6平后,孙瑜失误偏多,辛德胡连连得分,最终印度选手21-11锁定胜局,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女单冠军,孙瑜屈居亚军。

男双决赛在4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与丹麦的吉迪恩/苏卡姆乔之间展开。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丹麦组合把握关键分以21-18拔得头筹,第二局印尼组合20-16获得赛点,鲍伊/摩根森一度挽救4个赛点追至20平,但印尼组合把握住关键球以22-20胜出。这样吉迪恩/苏卡姆乔夺得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黄东萍/李茵晖与6号种子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一较高下,此前双方交手三次,黄东萍/李茵晖一胜两负处于劣势,本次对话,首局开局比分交替至6平,中国组合后程拉开比分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开局就以8-2领先并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黄东萍/李茵晖开局7-3领先,但韩国组合后程反超并在局末20-16获得局点,尽管中国组合挽救一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17-21落败,就此张艺娜/李绍希2-1逆转获胜,夺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张楠/李茵晖与2号种子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争夺冠军,比赛伊始,印尼组合开局连取3分,中局又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最终阿玛德/纳西尔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楠/李茵晖状态提升开局取得5-1、7-3领先,中局双方从8平战至13平,后程张楠/李茵晖一度19-15领先,印尼组合再度追至19平,局末张楠/李茵晖把握机会以24-22获胜;决胜局张楠/李茵晖开局连丢6分,此后追至7-9仅差2分,不过很快奥运冠军又将比分拉开,最终阿玛德/纳西尔以21-16锁定胜局,张楠/李茵晖1-2落败,无缘混双冠军。

就此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一金未得,而此前至少都有两金入账,本次比赛则创造了30年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