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国足移植恒大独缺外援 王者气质已传递

名记:国足移植恒大独缺外援 王者气质已传递

恒大帮表现抢眼

叶慧/文

拓东之夜,0比0的比分是失望的,90分钟的过程却让国人看到一丝希望。希望,属于未来。

里皮回来了,带着他那霸气侧漏的世界冠军教头气场,带着他在广州恒大两年半书写的冠军威名,站在中国男足的教练席前,镇定自若,指挥淡定,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没有任何的悬念,里皮把他在恒大取得成功的433和343两套战术打法完美地移植到中国男足。在恒大,里皮就是靠这两大法宝制霸中超,征服亚洲,走向世俱杯。成为中国男足主帅的银狐,所倚重的恒大球员依然是郑智冯潇霆 张琳芃黄博文郜林等冠军功臣,不同的只是如今他手里没有了金英权 ,没有了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取而代之的是吴曦、张稀哲、张玉宁和武磊。于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建的后防线能确保不丢球,但不可能拥有南美三叉戟的国足锋线却无法像恒大那样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里氏国足,从球队管理层,到球队组建班底,到技战术打法,已经被打上深深的恒大烙印。正如里皮所言,中国男足需要更多冠军因子,因为胜利能积累信心,冠军更是自信的源泉所在。在过去的6年里,恒大拿到的冠军奖杯是中超球队里面最多的,中超六连冠,亚冠两登顶,正是这些冠军荣誉让恒大球员们拥有了强大的王者气质。在过去的12天里,里皮要做的,就是把这种王者气质通过恒大球员灌输给其他国脚。效果好不好,中卡之战一目了然。

里皮不是上帝,哪怕4年前执教恒大之初,他也遭遇过挫折。同样,没有人会寄望里皮会让国足在短短十多天里完成质的蜕变,飞上枝头变凤凰。技战术的灌输,需要时间来沉淀和反复的演练。国家队不同于俱乐部,里皮不可能像执教恒大那样天天给国脚演练进攻,在为数不多的集训时间里,让国脚们迅速理解自己的战术理念,敢于突破、敢于创造、敢于射门。

俗话说得好,师傅带进门,修行靠个人。里皮时代中国男足的首场比赛,没有进球却有两次击中门框的机会,运气固然不佳,比赛过程中国脚们所展现的自信和精彩配合,却与之前十二强赛的国足表现有着天渊之别。这就是国足的最大收获。还有5场比赛,倘若国足的表现能够一场比一场好,就算最后没能小组出线,也没有人会责难苛求。

如果里皮能早半年执教中国男足,那么……没人会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足球,从来不相信如果。足球的成功之道,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只有持之以恒,在正确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走下去,五年、十年、二十年……终有一天会抵达终点的彼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