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马晓旭:2016赛季很幸运 职业生涯无遗憾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文/张楠)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6年中国足协全国女足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马晓旭不仅入选了今年的最佳阵容,还拿到了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的殊荣,加上效力的大连权健的冠军头衔,她成为了今年女足赛场上的大赢家。不仅在年底获得了大丰收,重回国家队后马晓旭今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这个曾经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殊荣的球星,终于在这一年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今年年底,她也确定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亚足联的颁奖典礼。看着今年这些满满的成就,马晓旭说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遗憾,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自己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留在这个赛场,为俱乐部争夺更多的冠军。

专访马晓旭:2016赛季很幸运 职业生涯无遗憾

马晓旭手拿奖杯很开心

联赛跟国家队仍有差距

腾讯体育:今天获得了大丰收,什么感觉?

马晓旭:感觉还行,确实这一年不容易。俱乐部比赛不是很顺利,但是结果还是好的。

腾讯体育:这一年对你来说经历了很多,跟着球队打了奥运会预选赛,实现了自己奥运梦,年底还获得了那么多重要的奖项,算是圆满吗?

马晓旭:我这一年只想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幸运。想的都得到了,很多也经历了。到了年底,我真的感觉很幸运。

腾讯体育:这期国家队集训,很多年轻球员都觉得联赛跟国家队差距很大,你自己有这样的感觉吗?因为你也是在联赛表现非常突出,但是到了国家队可能状态比联赛还是差一些?

马晓旭:我有的时候也在想到底差在哪儿。国内联赛要说跟国际比赛比,确实没有那么激烈,但是你说质量不高,也不是,其实技术含量还是不错。现在的女超,有几个队伍还是很系统的,但大部分还是不够职业,如果你俱乐部管理不系统的话,你让队员做到职业,是不可能的。毕竟国家队是有管理在里面的,从上层到服务团队,是很全面的,让队员能够安下心投入进去。但是作为俱乐部的话,还是有这方面的欠缺。不是说地方队教练的能力,这个是跟国家队选拔队员的标准有差距的。我在联赛中表现很突出,但是到了国家队中没有那么好,总觉得是大家想法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在俱乐部相对更熟悉,我一个眼神,大家就知道我要往哪儿跑,往哪儿传。但是到了国家队,还是没有那么熟悉。之前老一批女足的可能大家比较熟悉,以前基本就是这20个人为主,人员上不会有很大的调整和波动。这四五年,又换教练又换队员,怎么能有这么高的默契程度,我现在这种感觉就是大家配合还是有点儿别扭。

职业生涯无遗憾

腾讯体育:之前一直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打过奥运会,今年也实现了,职业生涯还有什么遗憾或者目标吗?

马晓旭:基本上……现在也没什么了。今天自己突然觉得,对我来说我还是热爱这个事业,喜欢足球,它给我这种荣誉让我很骄傲和自豪,所以真有什么更大的目标和梦想,我现在真没想好。现在就是随遇而安。唯一的目标就是在俱乐部里好好踢,希望后面球队能够多拿几个冠军就够了。

腾讯体育:今天足协总结也提到中国女足今年的发展有进步,但依然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你自己打了一个赛季觉得有什么变化吗?

马晓旭:改变肯定是有的,就像硬件,我们的待遇有了提高,比赛也有转播了,到场的球迷也会多一些,虽然也不多,但比之前还是好很多了。算不上飞跃,但也在进步,这种形势是好的。不过发展还是需要过程,这就像运动员一样,不会短时间有很大的变化,需要一个过程,但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腾讯体育:亚足联今年邀请你去参加年底的颁奖典礼,现在确定会出席了吗?

马晓旭:确定了。之前是俱乐部有些事情,现在已经都安排好了。这次是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重新回到那个地方,还是觉得很感慨。十年前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但是通知我提名了之后,我以为没有希望,差点儿都没去现场,我所有的辉煌都记录在了那个时刻,从那之后自己也经历很多,但还好到现在自己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