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出场费仅5千美金?经纪人:场场百万!

[摘要]经纪人介绍了邹市明拳赛收入的大致情况:“邹市明的出场费一直都是百万人民币的量级,单说这场拳赛,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付费购买了版权,里面就会有权益分成,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赞助。”

腾讯体育11月13日(文/徐思佳)11月5日,中国拳王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斩获了WBO112磅的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中国职业拳击目前唯一一名世界拳王,也是继熊朝忠之后中国第二个世界拳王。从场面上看,邹市明这场比赛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但最近却有媒体爆料邹市明本场比赛出场费仅有5000美元,并质疑邹市明这条金腰带的含金量,直指对手仅为三流水平。昨日,腾讯体育独家采访了邹市明经纪公司的总裁李胜,李胜直截了当地驳斥了5000美金出场费的说法,并透露邹市明的拳赛收入场场可达百万人民币!

一场比赛,两种极端的评价,两个相差悬殊的出场费数据,两边争论不休的嘴架。腾讯体育在结合邹市明经纪公司、职业拳手和拳击专业网站的数据分析之后,为大家还原这条金腰带真正的价值。

邹市明出场费仅5千美金?经纪人:场场百万!

5000美金是笑话!推广人斥其不懂拳击 真实数据:场场百万

“5000美金?笑话!能说出这个数据的人一定不懂得职业拳击的规则。”邹市明经纪公司盛力世家的总裁李胜在接到腾讯体育的电话之后,第一时间就用这样的回应驳斥了5000美金出场费的说法。

李胜解释,出场费本来就是推广公司的商业机密,不可能对外直接公布具体数字,市面上的说法一直都是媒体的推算,而且就连推广公司自己也需要经过比赛结束后的最终核算才知道具体数字。李胜说:“职业拳击的出场费从来就不是单单由实力决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的,邹市明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一直都是中国第一。一场职业拳击比赛的出场费包括门票收入、赞助商投入、版权售卖、现场分成等多方面的核算。”

由于比赛刚刚结束,李胜表示还未接到这场比赛具体的收入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邹市明以往的比赛场场收入都可以达到百万人民币。李胜向腾讯体育介绍了邹市明拳赛收入的大致情况:“邹市明的出场费一直都是百万人民币的量级,单说这场拳赛,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付费购买了版权,里面就会有权益分成,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赞助,背后的市场是很大的。”

据腾讯体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现场的观察,本场拳赛的赞助商在十家左右,其中至少有三家是“冲着邹市明来的”。比赛现场,以邹市明为主角的广告片在托马斯-马克球馆循环播放。至少从这个角度考虑,5000美金的说法也实在有些站不住脚。腾讯体育查阅了央视记者援引的ESPN原文,事实上,在原文5000美金的数字背后还有一句,“邹市明还有大量来自亚洲市场的分红,总收入可达到美金6位数(近百万人民币)。”

李胜表示,ESPN发文提到的数字很有可能仅是内华达运动委员会为拳手开出的劳务酬劳,但在职业拳击里说出场费时并不会使用这个概念,同样,文中提到帕奎奥的酬劳是400万美金,这个数字也同样是被大比例缩小的。

“最简单的,咱们算一笔账,我的团队十个人去美国拉斯维加斯,一个人的机票开销都不止5000美元,比赛时住的酒店,一个标间一晚上就要900美元,如果5000美金出场费,明天就可以办了,还用等这么久吗?”

对手排名第57位真是三流?皆因两种排行标准不同

除了5000美金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之外,有媒体还对邹市明的对手实力提出了质疑,并援引了国际上最权威的综合排名网站BoxRec的排名系统表示,邹市明的世界综合排名第54位,坤比七57位,直指对手实力仅为三流。

为什么第54位可以和第57位竞争世界拳王金腰带?不了解职业拳击排名规则的网友们一定会被这两个数字唬到,但实际上,这完全是因为该网站和职业拳击组织排名时完全采用了两种评分标准。

BoxRec网站的确会对所有职业拳手进行排名,但是在其中包括了一套极其复杂和详细的评分规则,规则详细到比赛的场次数、KO次数、回合数、重要比赛数,邹市明在该级别中排在第54位也有包括比赛场次较少等多方面的原因,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邹市明的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26位。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该网站的排名系统中,积分最高的中国拳手是重量级拳手张君龙,而事实上,张君龙连一场四大组织的正规金腰带比赛都没打过。另外一个例子,今年6月中国拳手裘晓君在与36岁的委内瑞拉选手瑟米诺争夺WBA世界拳王金腰带时,瑟米诺在该网站的世界综合排名仅有106位,但实际上瑟米诺的实力和经验都非常出色,目前他已经用KO的方式再次卫冕了这条金腰带,综合排名也随之上升到了16位。放眼整个世界拳坛,综合排名靠后甚至百名开外的选手夺得四大组织世界金腰带的例子比比皆是。

邹市明出场费仅5千美金?经纪人:场场百万!

BoxRec的排名规则复杂,张君龙可排中国第一

那么,邹市明和对手的这场世界拳王金腰带究竟是否掺水呢?至少从职业拳击的规则来看,这条金腰带的含金量没有问题。

目前,在邹市明所在的112磅中,共有井冈一翔、埃斯特拉达、冈萨雷斯三大难以逾越的大山,还有刚刚易主到菲律宾拳手卡西梅罗IBF金腰带,原本邹市明必须要挑战这四人才可以获得成为世界拳王的机会。但是,直到9月14日,埃斯特拉达正式宣布,放弃自己的WBA、WBO两条蝇量级拳王金腰带。这也使得邹市明只需要和WBO世界排名前15的拳手交战获胜就可以获得世界头衔,而在2016年10月的最新排名中,国际金腰带获得者邹市明位列第二,对手坤比七是洲际拳王,位列第三。因此,金腰带从这两人之间产生完全合乎规则。只是,邹市明的推广公司很有经验地选择了一个难度相对较低的时间点。

邹市明出场费仅5千美金?经纪人:场场百万!

2016年10月WBO112磅最新排名

一场比赛两个极端评价 两方嘴架背后还有其他纠葛?

在邹市明比赛结束之后,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就发了一篇长微博,内容包括:“就因为我过去说话得罪过个别记者,他(邹市明)跟着说了一句话,我让他闭嘴,这跟运动员(邹市明)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次我不想提你的名字,你就伙同他人一路追杀和诽谤到邹市明身上。”似乎暗指背后还存在其他纠葛。

从比赛结束到炮轰邹市明的长文发表,期间各方的争执始终没有停止,拳击圈内也不断有来自各方的声音。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从中国拳手的实力、数量、待遇及社会认知度上都远远低于世界其他国家,在襁褓之中还在花费时间泼冷水、假高潮,无疑都是对中国职业拳击的重大伤害。

对邹市明的炮轰和质疑提出后,邹市明方面并没有做出直接的回应和反击,但在辗转联系上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之后,冉莹颖并没有直接评价此事,仅向腾讯体育表示“中国拳击还在起步,需要冷静、正确的言论和大家的鼓励与呵护。”

11月5日的金腰带之争之后,ESPN的专栏作家Arash Markazi撰写了一篇题为《邹市明乃中国拳击大使 一场比赛观众近亿》的文章,文中提到“在这个夜晚之后,这项运动在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怎样“炮轰”邹市明,他已经无疑成为中国拳击在世界上的符号和标志。并且,他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世界拳王。

邹市明出场费仅5千美金?经纪人:场场百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