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胞亨曼力挺穆雷:他能长时间统治男子网球

同胞亨曼力挺穆雷:他能长时间统治男子网球

穆雷能否长时间统治男网?

腾讯体育11月8日 英国名将穆雷刚刚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今年截止到目前他已经拿下了包括温网在内的8个单打冠军头衔,世界排名刚刚超越德约科维奇上升到了第一位,而作为穆雷的同胞,亨曼更是直言自己的这位后辈完全有能力长时间统治男子网坛。

穆雷职业生涯很长一段时间一直遭受着各种质疑,尽管他很早就确定了英国男单第一人的位置,但是在曾经的BIG4中,他无疑是实力最弱的一位。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被怀疑是否有能力赢得大满贯冠军,而当BIG4中的其他三位大满贯冠军都已经上双的时候,穆雷在本赛季之前“只有”区区两个大满贯冠军,他多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落败也被认为是心理素质不够强硬,使得自身缺乏足够的王者气质。

但是穆雷本赛季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准确的说是从下半赛季开始,他在赛场上变得更加稳定,连续赢得了温网、里约奥运会、中网、上海大师赛、维也纳赛和巴黎大师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就此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英国首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网球运动员。

作为前英国“一哥”的亨曼对于穆雷的前景非常看好,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这样表示:“我从来都不认为穆雷是那种会满足于成为第二好球员的人,而现在他终于成为了世界第一,我相信他绝对不会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如果安迪(穆雷)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我认为他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统治,我甚至认为他有能力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中一直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亨曼同时也提醒穆雷说,保持上进心和足够的饥饿感对于他未来的发展将十分重要:“最困难的部分就是你曾经到达过的地方,对于穆雷他来说他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还有两枚奥运会金牌,如今他又成为了世界第一得主,这些都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成就。尤其是看看他在过去十年中对抗的那些对手,我们必须看到穆雷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在上周六和他有过一次谈话,他依然非常冷静,他最想要做的就是努力保持住目前这样的状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