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巴尔德斯重生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曼城(数据) 与米德尔斯堡一战,最终以米堡补时绝杀扳平告终,而为博罗军团赢得扳平希望的是巴尔德斯。这位曾经效力过巴萨(官网 数据) 曼联两大豪门的西班牙门神在英超升班马这里迎来重生,找到了职业生涯第二春。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巴萨:梦之队功臣】

维克托-巴尔德斯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2002年8月就完成巴萨一线队的处子秀。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瓜迪奥拉的梦三队,他都是球队的主力门将,跟随红蓝军团6次夺得西甲冠军,3次问鼎欧冠大耳杯,另外还有2个国王杯、6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世俱杯在握,5次荣膺萨莫拉奖。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然而巴尔德斯又是容易被忽视的那一个。在巴萨,他的光芒被梅西、哈维(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等中前场巨星所掩盖,就算成为媒体和球迷的焦点,也更可能是因为低级失误;在西班牙国家队,他又被卡西利亚斯一直压在身下,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虽然连拿冠军,但从未出过场。

不过所有巴萨球迷都不会忘记,钢巴做出过的那些世界级扑救。他传球能力出色,控制范围大,是最符合TIKI-TAKA技战术要求的门将,瓜迪奥拉去拜仁有诺伊尔,到曼城买布拉沃,其实都是在找“下一个巴尔德斯”。

【曼联:遭恩师抛弃】

2014年5月,巴尔德斯宣布离开巴萨,下一站引发关注。曼联给了他养伤的时间,最终在2015年1月正式将他签下,而红魔的时任主帅就是当年给他巴萨首秀机会的范加尔。然而有状态正佳的德赫亚在,巴尔德斯很难获得出场机会,直到5月17日与阿森纳一战,因为曼联1号受伤离场才上演处子秀。一周后,他首次代表红魔首发,保持零封,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会是他在曼联踢的最后一场比赛。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2015年夏天,曼联前往美国参加热身赛。在范加尔公布的出征名单中,三名门将是德赫亚、林德加德和约翰斯通,竟然没有巴尔德斯的名字!对此,范加尔解释道:“那是因为他没有遵从我们的哲学。他拒绝在预备队出场,曼联一线队门将也需要遵守规则和安排。如果你不听从安排,那就是被剔除比赛名单。”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巴尔德斯立即予以回击,在推特上发了4张他在预备队比赛的图,并配文“……?尊重”,直接和昔日恩师翻脸。范加尔公开表示要卖他,但他与贝西克塔斯未能谈好个人合同,交易最终流产。虽然留在曼联,巴尔德斯连一线队的号码都没拿到,离队终究只是时间问题:2016年1月,曼联宣布钢巴租借加盟标准列日。

【米堡:升班马重生】

说是租借,但谁都知道巴尔德斯的曼联生涯到此结束了。3月份,他帮助标准列日获得比利时杯冠军,不过一个月后,因为该队打算给更多年轻球员出场机会,钢巴的租借合同被提前终止。虽然赛季结束后,范加尔下课,但巴尔德斯在梦剧场已经没有未来,他与升班马米德尔斯堡签约两年,从英格兰西北部来到东北部。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米堡的主帅是他的同胞、前皇马(数据) 助教卡兰卡,以巴尔德斯的经历和经验,自然成为博罗军团的主力门将。本赛季前11轮战罢,钢巴出场9次,做出25次扑救,场均2.8次。米堡11场只丢12球,与曼联的丢球数相同,这位西班牙门神居功至伟。

越到关键战役、重磅较量,巴尔德斯的能力越能体现出来。上一个客场挑战阿森纳,他全场做出6次扑救,在枪手控球率高达75%的情况下力保城门不失,帮助米堡从酋长球场带走1分。本轮做客伊蒂哈德球场,面对另一位恩师瓜迪奥拉,曼城控球率同样超过70%,射门超过20次,钢巴还在比赛中被纳瓦斯踩出血洞,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再次做出6扑,只被阿圭罗破门1次,给了队友终场前绝杀扳平的机会。

【球探】硬汉!巴萨一代门神重生 今夜他最闪耀

2战豪门贡献12扑救,巴尔德斯经历了巴萨时期的辉煌、曼联时期的低谷,最终在升班马这里获得重生。正如瓜迪奥拉所说,钢巴仍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门将,而且34岁的年纪放在英超算不上高龄,阿森纳的切赫也出生于1982年。而对于米堡来说,想要下赛季继续留在英超,巴尔德斯的作用绝对不可或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