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甲A概况一览:10队上海决战 超300球员亮相

[摘要]2016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赛季结束后,另一项国内足球盛事就要拉开大幕——2016年甲A明星邀请赛将激情上演。本届赛事从11月3日至11月9日,参赛规模扩展到10队,预计有超过300名老甲A球员登台亮相。

腾讯体育11月1日 2016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赛季结束后,另一项传统的国内足球盛事就要拉开大幕——2016年第五届乐粉杯甲A明星邀请赛将在上海滩激情上演。本届赛事从11月3日战至11月9日,参赛规模扩展到10队,预计有超过300名老甲A球员登台亮相。

老甲A决战上海滩 广州太阳神冲刺新高度

广州太阳神冲刺新高度

在广东太阳神集团鼎力支持下,广州太阳神队连续第5年出战该项赛事,他们全队于11月2日出征上海。10月31日下午,广州太阳神队在广州市燕子岗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皓皓、广州太阳神队队长彭伟国、广州太阳神队全体队员出席了该次新闻发布会。广州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本次出征的广州太阳神队提供比赛服等参赛装备。

大连、山东首次参赛 老甲A扩军为“10强赛”

自从彭伟国2012年发起首届老甲A赛之后,经过四年来的艰苦培育,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中国足坛年末的一大盛事。

首届老甲A赛只有6队参加,从第二届开始扩军为8队。经过四年来的发展探索,老甲A的赛制不断完善。由于种种客观原因,甲A年代不可或缺的大连万达和山东鲁能两大代表都缺席了前面四届比赛。在大连和山东两地的众多甲A名宿努力倡议下,今年大连和山东终于组队成功参加了。这样,老甲A赛将首次把参赛队伍扩大到10支,堪称一场另类的“十强赛”。

当然,赛事的规模扩大了,赛制必然要改变。而且随着参赛球员年龄的不断增大,比赛怎样才能既科学又安全,而且能兼顾公平,成为组织者的一大难题。今年赛事东道主是上海,上海老克勒队负责人范志毅为此和其他几个发起人召开了多次会议,最终决定:10支球队分成两组,每组5队打单循环,每轮一队轮空。每场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每轮各组都有一支球队要轮空。经过连续5个小组赛比赛日之后,全体休息一天,然后两个小组之间同名次队伍捉对决赛。在小组赛排名办法:如果两队或多队同分则首先算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然后就抽签,不算总净胜球,这个规定也能更大限度上保证了每场比赛的公平性。今年老甲A赛球员的参赛年龄依然界定为40岁以上,每场比赛允许3名36岁到40岁之间的“年轻球员”上阵。每场比赛的外籍球员和内援不得超过3名,外籍球员必须在40岁以上。凡曾经在当地俱乐部参加过甲A比赛的非当地球员不占内援名额。

经过抽签分组,最终两个组别的球队各自落位。从实力上说,两个小组都是实力平均,不存在所谓“死亡之组”。有趣的是,A组东道主上海和青岛、天津分在一组,有望重现甲A年代“上青天杯”的激烈战况,而山东和青岛同分一组也将上演甲A版的“齐鲁德比”。B组方面,广州太阳神再次碰到连续两届的宿敌北京老男孩,北京老男孩已经连捧两届冠军,这次他们的目标是创造“三连冠”。而大连将于广州太阳神将同组重现1994甲A元年时代的“连穗争霸”一幕。如此多经典对决,怎能不让老球迷们翘首以待?

中国足球需团结 打过世界杯的人都在这里

在大连、山东参加本届比赛之后,有望届时出现在赛场上的昔日甲A老球员、老教练将超过300人之多,毫无疑问将是中国足坛一场超级名宿大派对。

前四届赛事,引领比赛的风云人物一直是彭伟国、范志毅、姚夏、马明宇、魏群、高峰、姜峰、杨晨等人。本届比赛将加入徐晖、魏意民、小王涛、韩文海、王鹏、徐弘、张恩华、李霄鹏等等名宿。身为东道主,上海老克勒自然是志在夺冠,因此参赛阵容相比往年也特别强大,除了范志毅、谢晖、朱琪、虞伟亮等老申花外,包括肖战波、张玉宁等曾经效力申花的知名球员也将受邀加入。

事实上,甲A时代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开端,也是一个充满“城市英雄”情怀的纯真年代。在这个平台上锻炼出来的球员,不但组成了近30年来实力最强的国足,也直接催生了中国足球在2002年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本届老甲A的赛场上,征战过2001年10强赛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国脚大部分都会披挂上阵,让球迷难得重温往昔风采。

众所周知,今年在国字号球队全线崩溃的背景下,中国足球正进入一个新的低谷。在这个时候,中国足球人更需要精诚团结,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共商大计,而不是为了一己私利毫无底线地对中国足球和中国本土球员、教练进行恶意谩骂。此次老甲A赛期间,众多名宿将陆续针对中国足球的现状群策群力。

广州争取打破宿命 太阳神集团连续五年支持

过去四届赛事,广州太阳神队拿过两次亚军一次季军。而且令人感到无奈的是,两届亚军都是因为点球决战失利。

彭伟国笑称:“我们太阳神队参加了四年比赛,所有比赛在规定90分钟时间内都没有输过球,但可惜都无缘冠军。这次我们的小组对手很强,而且第一轮轮空,很多因素对我们不利。但我们并不在乎这些,反正每年比赛我们都要争冠军,这次就希望能打破宿命吧!”

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振兴民族经济为己任,以提高民族健康水平为企业宗旨。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在1993年与广州体委合作组建了广州太阳神足球俱乐部,此后长达7年冠名广州队参加甲A联赛。“广州太阳神队”已经成为了广州职业足球乃至中国甲A时代一个难以令人忘怀的符号。老甲A赛正是得到广东太阳神集团大力支持下于2012年创办的。

太阳神集团也早早就把彭伟国和太阳神队的众多球员视为自己的一份子。彭伟国表示:“在连续4届出资赞助组建广州太阳神队出战老甲A赛后,今年太阳神集团继续对广州队参加第5届赛事给予大力支持,这是冲着那份对足球的执着和热爱。我们今年8月份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我们希望与太阳神集团一起冲刺新高度!”

经过4年的培育,老甲A赛其实已淡化竞技目标,逐渐成为涵盖了各地足球人专业技术交流、校园足球公益推广、足球文化展示等元素的一个大平台。本届赛事将在江湾体育场进行,决赛有望在虹口体育场上演。在赛事之余,各参赛球队将分批进入上海当地的中小学校园进行校园足球推广的公益活动。

“现在我们各地的老甲A负责人很多都在搞青训,这一次,我们会商讨今后中国足球青训该怎样办的问题,而且正酝酿明年年初在广州举办首届‘小甲A’锦标赛。”彭伟国说。

【2016第五届甲A足球明星邀请赛概况】

比赛时间:11月3日——11月9日

赛程安排:11月3日、4日、5日、6日、7日五天为小组赛比赛日,11月8日休息,11月9日为决赛日

参赛队伍及分组:

A组:上海老克勒、青岛老海牛、天津老甲A、陕西佳鑫伟业、山东鲁能老甲A

B组:北京老男孩、四川宾吾谷、大连老甲A、湖北老甲A、广州太阳神

广州太阳神队小组赛赛程:

11月3日:第一轮轮空

11月4日:第二轮14:00 北京VS广州

11月5日:第三轮15:30 四川VS广州

11月6日:第四轮14:00 大连VS广州

11月7日:第五轮14:00 广州VS湖北

历届老甲A赛前三名

第一届(广州):上海、广州、陕西

第二届(成都):四川、上海、天津

第三届(西安):北京、天津、广州

第四届(北京):北京、广州、天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