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球员:有预感但真是难受 不该洪明甫背锅

绿城球员:有预感但真是难受 不该洪明甫背锅

绿城队员难受

记者王晓瑞报道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10月30日晚,当绿城队2比2战平延边、从而降级中甲后,多数杭州球员的心情,都如陈奕迅所唱的歌词那般。十年!从2006年10月21日至2016年10月30日,对于绿城队来说,这是一段旅程的开始和结束。

接近31日凌晨时分,副队长赵宇豪 依然没有太多困意。那沙哑的声音所透露的,是他的疲惫和哀伤。“虽然之前知道可能是这样,但真是发生降级时,内心还是挺难受的,却不知道自己是如此难过。”这一晚,他说得最多的话,便是“我也弄不清楚,我们怎么就降级了?本来在8月底,绿城队的保级形势还是挺好的。可是,唉,现在都这样了,说什么都是无法挽回的。”

23岁的赵宇豪,是从今年开始得到洪明甫的器重,并佩戴上队长袖标的。但恰是这样的角色,让他在降级之夜显得更加哀伤。“要是前几年还踢替补,或者在看台上观战,或许还不会这么难过。但偏偏是这个赛季,是亲身在场上比赛时的感受,那是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赵宇豪告诉记者,在这个降级之夜,他想起过往的两段经历:一是2013年全运会半决赛点球惜败、无缘金牌;二是年初在多哈奥运会预选赛的出局。“有人说,人生是要经历一些挫折和痛苦,才能迅速成长起来,这些道理我都懂。但在今后,真是不想再有这样的经历,这些经历不会过去,只会铭记于心。”

其实,早在上一轮战平华夏幸福后,绿城上下就已经感觉到“大事不妙”。“这个结果怨不得别人,只能说,是我们自己没有踢好,没有抓住机会。”而所谓的机会,得到队内公认的主要有2场:一是9月10日间歇期后的第一场,第24轮客场0比2负辽足;再有,就是10月23日倒数第三轮,主场0比0平申花。尤其是前者,绿城队当时在赛前已有26分,且排名第12。很多队员认为,客战输球辽足,现在看上去,像是整个赛季的“关键之败”。

“其实踢到七八月,球队已经步入正轨,保级形势趋于良好。应该说,只要那一场战平辽足,后面的局面就会非常有利。但就在那一轮……”让球员罗竞感到特别邪门的是,尽管绿城队那一战上半场十分被动,但凭借门将邹德海 的神勇表现,三次力挡对手的必进之球。可偏偏在第33分钟,邹德海受伤被张磊换下。结果被詹姆斯乌贾连下两城,球队最终饮恨沈阳。“哪怕那一场比赛踢成平局,就是拿到1分,我们在最后一轮前,也是在积分上力压辽宁的,都不至于那么被动!”罗竞回忆道。

而让一些老队员难过的,还有一年比一年艰难的现状。“我记得,球队在去年是最后一轮成功保级。赛程安排有利,对手是已经降级的申鑫;再追溯到前年,我们是倒数第二轮,靠着预备队成绩占优提前上岸。再往前,就是冈田时代,虽然也很困难,但过程没有这么艰苦。确实在这两年,日子过得是每况愈下的。但话说回来,我们在前面场次,没有把握住机会,到最后一轮再想追分,确实已经非常困难。”

在这个降级之夜,很多绿城球员讲得最多的,就是“铭记于心,要记住失败的滋味”。“经历是让人记住的,而结果是痛苦的,我相信我们会回来的。”邹德海用这样的字语,表达着内心的五味杂陈。而赵宇豪的难受,还有饱含对于洪明甫的感情,“他这个教练真的很好、很有担当,而且我们教练组是这么好的团队,结果却是降级,要由他来背锅,真的太难受了……”也有其他球员认为,不能把降级的责任,完全归罪于教练,“现在已经降级,只有认了。要是没有洪的话,可能早就提前掉下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