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曼城减负激活1天王 蓝月进攻靠他撑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执教巴萨(官网 数据) 时,瓜迪奥拉曾打造出了最为强大的中场,而在接手曼城(数据) 之后,一味在中场堆天才球员的做法又让瓜迪奥拉吃到了苦头,遭遇了职业生涯最长的六战不胜。反复思考之下,瓜迪奥拉对中场做起了减法,而此举完全激活了京多安。在山楂球场,京多安时隔42个月首次梅开二度,一传两射参与三球则充分展示了一名世界级中场的全能。

球探-曼城中场减负激活1天王 蓝月进攻靠他撑

京多安彻底被激活

三个和尚没水喝?

做客山楂球场之前,曼城已经六战不胜,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长的不胜纪录。六战难求一胜的原因是什么?瓜迪奥拉承认“有很多、很多原因”,其中之一是球员们踢得不够专注。不过,曼城中场的问题也很严重,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京多安都是技术出色的中场球员,但当这三名技术型中场同时出场的时候,曼城的中场却似乎无法创造出实质性威胁。

在此前六场比赛中,曼城的控球率往往占优,但在对埃弗顿、南安普顿这样善于防守的球队时,曼城的中场球员们却无法送出犀利传球。瓜迪奥拉批评球员们无法把握临门一脚,的确,赛季至今,曼城已经在英超错失8次得分良机,但同城死敌曼联已经错失了14次。值得一提的是,曼城近6次比赛就丢掉了5次破门良机,而之前10场才错失了3次。

更重要的是,曼城创造出的得分机会的数量也在下降。在前六场英超中,曼城共创造出13次破门良机,而近3场则仅仅创造出了3次。对埃弗顿、南安普顿的两场比赛,瓜迪奥拉都使用了三中卫,此举是为了让曼城在中前场拥有更多的球员,然而,瓜迪奥拉的这一决定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中前场过于拥挤导致曼城的进攻不够流畅,传球速度偏慢,进而无法创造出得分机会。

在被问及进攻球员过多反而适得其反时,瓜迪奥拉的回答模棱两可,“或许如此吧,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们进攻不够出色的原因,因为我认为更有进攻天赋球员的出场,会让你得到更多的机会。我希望和尽可能多的天才球员一起出场,他们都是互补的,可以同时出场。他们之间的互相跑位真的很出色,因为他们都很聪明。”曼城进攻的真正问题就在于瓜迪奥拉简单的将所有天赋出众的进攻球员都派上了场,但这并不意味着蓝月亮就会自动成为最具进攻创造力的球队,而这也就成了瓜迪奥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场加减法激活京多安

或许正因如此,在对西布朗一战,瓜迪奥拉在中场做了减法,德布劳内留在了替补席,而防守更加出色的费尔南多首发出场,京多安的位置前提,与大卫-席尔瓦组成了双前腰。费尔南多改打右后卫弥补了防守的漏洞,让曼城的防守更加平衡,而京多安担任前腰则完全激活了曼城的进攻。瓜迪奥拉的战术强调跑动和传切配合,一旦球员无法完全吃透战术,反而会出现混乱,相比之下,曼城球员此役的跑动更加清晰,大卫-席尔瓦也减少了大范围的跑动,曼城的进攻反而显得更有条理。

球探-曼城中场减负激活1天王 蓝月进攻靠他撑

京多安上半场传球

身后有了费尔南多,京多安得以放心大胆的参与助攻,此役的技术统计数字相当好看,传球成功率高达91%,5次送出横传,4次射门,4次创造机会,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而在上半场,京多安就3次创造机会。开场仅仅19分钟,在与斯特林二过一配合之后,京多安中路送出手术刀式的直传,阿圭罗得以反越位突入禁区之后轻松破门。为阿圭罗送出的这次助攻,是京多安加盟曼城之后送出的第一次助攻,也是德国中场自2月29日对霍芬海姆以来首次送出助攻。仅仅7分钟之后,京多安就再次送出手术刀式直传,可惜诺利托的单刀挑射被麦考利门线解围。

上半场就以两球落后,让普利斯有些难堪,主场作战的西布朗下半场压出进攻,而在拉锯战之中,京多安的两个进球帮助曼城锁定了胜局。德国中场的两个进球来的都很轻松,第一球来自阿圭罗的妙传,而西布朗防线造越位失误,让京多安得以左脚低射破门。而在最后时刻,德布劳内左路的横传,又让京多安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京多安的两次射门都是在禁区内完成,这足以说明瓜迪奥拉对德国中场的战术要求。

加盟曼城之后,京多安英超首秀就在对伯恩茅斯时打入处子球,此役则首次在曼城梅开二度。长期担任后腰的京多安并不以进攻见长,上一次单场梅开二度还是在2013年4月13日对菲尔特时,此役也是京多安时隔42个月再次梅开二度。京多安此役一传两射,参与了三个进球,这也是德国中场自1月24日对门兴以来首次单场传射建功。

球探-曼城中场减负激活1天王 蓝月进攻靠他撑

京多安进球路线图

加盟曼城以来,京多安9战共有14次射门,场均仅有1.55次射门,单场射门数从未超过3次(对凯尔特人一战),而在本场比赛,京多安足足有4次射门,若非诺利托挡出了德国中场的一次必进球,京多安甚至会完成帽子戏法。即便如此,梅开二度也已经让京多安喜不自禁,“能够进球让我很高兴,在过去几周、几个月,我没有得到太多射门机会,所以能够进球总是很特殊的。”不过,德国中场也冷静的指出,“最重要的是继续提升我们的表现,而不是像过去几周那样犯错误。”

凭借单场参与3球的抢眼表现,京多安征服了挑剔的英国媒体,前利物浦(数据) 后卫马克-劳伦森指出,“京多安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的传球干净利落,防守时总是能够到位,而且跑动非常出色。对曼城来说,他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