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永昌董事长盼打回中超:11月定主帅 外援留1人

腾讯体育10月28日 永昌提前一轮降级,这支上赛季黑马未来何去何从,他们又将作出什么样的人员调整?28日,永昌俱乐部董事长 李强,就球迷关心的降级原因、选帅工作、内外援调整、下赛季投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同时宣布,永昌明年的目标就是全力打回中超

关于降级原因

永昌老板盼打回中超:11月定主帅 外援只留1人

永昌降级 队员痛哭

李强认为,除了运气差、第二年被对手更了解等外部原因,俱乐部管理经验缺乏、引援不利、上下存在自满情绪,也是导致球队降级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这些不利因素凑到了一起,导致恶性循环。以下是永昌俱乐部总结的降级原因。

俱乐部缺乏管理经验

李强说:“我们接手时间短,我们2014年才正式接手,2014年至2015年一切都很顺,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当2016年的困难到来时,我们处理和应对上经验比较少。”

引援不利

李强说:“俱乐部引援存在失误,除了马修斯,其他外援表现不尽如人意。引援最大的问题在中锋,上赛季穆伦加进了13个球,今年上半赛季穆伦加1球没进,下半赛季门迪只打进1个。我们过去引援就好像网购,看视频都挺好,可拿回家一看不是那么回事。”

有些自满

李强说:“过去两年成绩都不错,尤其是去年中超第一年成绩过好,所以今年上上下下都有点飘,赛季中期我们就发现了内部的骄傲自满情绪。去年比赛是场面难看但成绩好,打上港全场只有两次射门但全进了,今年是场面好看不能得分。”

运气差

李强说:“点球不进、射门打中门框,太多了。比如主场1-6输给苏宁,那场其实踢得不错,但两个点球不进、两次打中门框。从赛季一开始,包括隆东、许博 等球员就开始受伤,而且去年因为成绩好,替补上去的球员都很兴奋,但是今年第一场就输了,替补压力也大了。”

二年级不好踢

李强说:“赛季初有人就跟我们说过,最难的是第二年,联赛其他球队对我们了解更多了,也对我们更重视了。”

问题集体爆发导致恶性循环

李强说:“今年是所有不利因素都凑到了一起,俱乐部全年所有的谋划,到最后几乎没有一件能够办成的,一直都别别扭扭的。”

关于选帅

李强说,暂时的困难不会压垮永昌,但它是个有价值的教训,针对永昌今年出现的问题,俱乐部将会进行调整。这其中首要任务,就是选出下赛季的主教练。

李强透露,永昌下赛季主教练将在11月初确定。“关于明年的主教练,我们有几种想法,具体人选在11月初会定下来,现在我们已经有考察目标了,其中包括本土教练,也包括外教,现在还在评估。”

对于选帅的要求,李强表示:“明年的主教练应该是熟悉我们的,而且肯定是以团队形势。球队最近没有守门员教练,关震 的状态多少受到了影响,之前马加特的守门员教练给我们推荐了个守门员教练,不过他的训练方式和之前亚森的守门员教练完全不一样,关震很不适应,我们担心这样下去会对关震产生更多影响,所以没留他。”

李强还说,新教练上任之后,永昌会根据他的意见展开引援工作。

关于球员

除了选帅,永昌下赛季也将出现规模不小的球员变动,李强透露,外援除了马修斯之外可能全换。

李强说,永昌下赛季将大面积换外援:“明年我们会大面积换外援,马修斯肯定是全力挽留,穆伦加还在考虑之中,其他外援全换,包括鲁本,我们已经和鲁本的经纪人说了这个决定。”

球迷们最关心的是球员续约问题,李强不愿多说,不过他表示关震、毛剑卿等核心球员合同尚未到期:“因为赛季还没结束,关于续约的问题现在不能多说,不过现在很多俱乐部在私下接触我们的球员,但还没有跟我们俱乐部接触。关震、毛剑卿、许博、李春郁 等球员合同都还没到期,李提香 合同中有条款限制,我们降级他可以选择不续约;对合同即将到期球员的续约工作,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再说,已经有球员跟俱乐部表达了想留下的意思。”

外援基本全换,其中包括中场核心鲁本。李强说:“鲁本是个很好的球员,他的职业精神和斗志都值得肯定,但他的位置贡献应该更大。明年我们要找个像乔罗那样的。”

本赛季所有引援,让李强触动最大的就是中锋。他说:“今年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中锋,去年中锋进了13个,今年29场进了1个。今年很多比赛,包括这场对延边,我们场面一点不输,机会也不少,可一到门前就没人了,我们没有刀。久攻不下,反倒被人进了,这对士气是很大的打击。”

永昌昨天开放训练,赵荣亨的经纪人也出现在了现场,并和李金羽进行了交流。李强透露,因为中甲没有亚外,所以赵荣亨要走。

关于投入

中甲今年正式进入烧钱时代,多支球队携重金目标冲超导致竞争变得更为激烈。问题来了,明年永昌的目标是打回中超,这支本赛季在中超投入都不大的球队,下赛季又如何与一众土豪竞争?

李强说,永昌下赛季依然不盲目追求大投入。“通过这两年,包括亚森下课时都在抱怨我们投入不够,其实投入只是一个方面,包括管理、引援、运气等方面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所以明年我们不会盲目追求大投入,而是合理投入。”不过李强透露,今年永昌的投入大概在2亿左右,“明年别看我们打中甲,估计投入也比今年少不了。”

同时,李强表示既然永昌选择继续做足球,就不会打退堂鼓,会坚持做下去:“俱乐部搞了这么几年足球,集团对此很认可,去年我们确实想卖,的确感觉很吃力,但是既然我们留下来了,现在就不会再打退堂鼓,还会坚持搞下去。赞助商现在还没有,但如果有志同道合的,希望和我们一起共同建设这个俱乐部的,我们欢迎。”(寒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