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鹏飞:这一球信心上突破 希望足协杯能更好

谢鹏飞:这一球信心上突破 希望足协杯能更好

谢鹏飞 破门进球

记者王晓瑞报道

242天前,苏宁队在超级杯赛0比2完败恒大,痛失新赛季首冠的机会。那一场,是谢鹏飞第一次代表苏宁队在国内亮相。当时,他的出场时间仅有4分钟。8个月后,苏宁队再战恒大。或许是一种巧合,这一次,谢鹏飞只是缺席了比赛的最后4分钟,而且还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并在赛后荣膺单场最佳。今昔对比,激情犹存的谢鹏飞,赛后颇为有些感慨,“能够攻破广州恒大这一类强队的球门。这粒进球,算是一种心理上的突破吧。”

时至今日,谢鹏飞依然记得超级杯的一些细节。“印象肯定还是有一些的。但在当时,毕竟是加盟不久,对于球队的情况还是不太熟悉。”那场超级杯,也被外界认为是“苏穗之间差距悬殊的较量”。“毕竟在苏宁这边,内援、外援都是刚刚引进,很多地方还未完全成型。加上恒大队实力本来就强,存在差距也是正常的……”后来在联赛第14轮,苏宁队又到天河做客,结果还是0比2。那一战,谢鹏飞的上场时间增加至27分钟,但依然是失意者。

等到崔龙洙7月1日上任后,苏宁队逐渐步入正轨。特别是在8月中旬,球队在足协杯半决赛逆转战胜申花后,崔龙洙开始推崇精心设计的352阵容。谢鹏飞也在阵中找寻到“如鱼得水”的位置——左前腰。“崔龙洙为苏宁队带来了一些与众不同的改变。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有一些不太一样的理念,而且效果很好。”而在中超取得主场7连胜后,此番对阵恒大,也成为谢鹏飞和队友们最期待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挺想同恒大队对阵的。这一晚,球队每一个人都是拼尽全力,才会有胜利的结果。包括我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团队配合的成果。”

在取得进球之后,谢鹏飞显得非常兴奋。赛后,他没有选择贪功,而是盛赞顾文祥的传球恰到好处。“因为是雨天作战,恒大队的禁区内又有很多人。当时看到顾文祥准备传球,就心想着可以用右脚直接射门,虽然说我还是更擅长左脚……”谢鹏飞告诉记者,在那一瞬间,其实也顾不上再考虑如何调整习惯脚,目的就是效率、就是果断。“只要把顾文祥的传球打正球门,我就感觉,破门概率会是挺高的。所以还是追求稳妥,就是要保证射正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谢鹏飞在此役的唯一一脚射门。

至于缘何庆祝得如此奔放,谢鹏飞感言,还是在乎到“球队全年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而经历这一场的完胜恒大,苏宁队在全年中超的15个主场,成绩为12胜3平。至于个人层面,谢鹏飞认为,这一次攻破恒大球门,会在信心上给予自己很高的鼓励,算是一个新的突破。“同强队过招能够进球,最实在的收获,就是帮助自己进一步增强信心。等到下一次对阵恒大,心理上的自信,是会有一番提高的。”谢鹏飞说,“希望这粒进球,能够帮助自己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做得更好。也许不一定是破门,只要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帮助到队伍,我就是很开心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