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22种可能:韩帅掌握生死 绿城恐难逃降级

保级22种可能:韩帅掌握生死 绿城恐难逃降级

绿城战平河北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第29轮,石家庄永昌队客场0比2负于延边富德队,提前一轮锁定了今年中超联赛的一个降级席位。另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则依然有些复杂,理论上,排名第12位至第15位的辽宁宏运队、天津泰达队、长春亚泰队和杭州绿城队都存在着降级的可能。最终谁将成为最后一个不幸者,恐怕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看哪支球队最终能够“破韩”!

鲁能“破韩”得以保级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韩国教练执教的队伍多达5支,除了崔龙洙领军的江苏苏宁队排名较为靠前之外,其他几位韩国教练所率的都属于保级队伍。在保级大战中,其实某种程度上变成了韩国教练的内战,要么他们相互“帮衬”、要么他们形成“默契”。而其他球队能否掌握自己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就是取决于能否打破这种“韩国链条”。

像本轮赛事中,山东鲁能主场1比1战平韩国教练张外龙所率的重庆力帆,拿到了救命的1分之后,积分达到了34分,宣告彻底保级成功。尽管在积分方面,鲁能如果在末轮客场输给广州恒大之后,最终排名还会下降,但无论何种情况,鲁能都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或净胜球占优,而绝无降级的可能。

情况一:辽宁宏运、天津泰达、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均告取胜,鲁能和绿城同积34分,则因为鲁能与绿城之间的直接胜负关系一样,但鲁能净胜球比绿城多1个,绿城依然降级。

情况二:辽宁宏运战平,天津泰达、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均告取胜,则鲁能、辽宁和绿城同积分34分,算小分鲁能7分、辽宁队5分、杭州队4分,鲁能依然可以凭借相互胜负关系而保级,而杭州绿城则难逃降级厄运。

情况三:辽宁宏运、天津泰达战平,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取胜,则山东鲁能、辽宁宏运、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四队同积34分,在四队小积分榜上,鲁能积分为10分,净胜球数为14比10;泰达积分为8分,净胜球数为10比13;辽足积分为7分,净胜球数为9比8;绿城积分为7分,净胜球数为6比8。这样,鲁能依然保级成功,而杭州绿城则最终降级。

情况四:天津泰达战平,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均告取胜,则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同积34分,这三队的积分情况是:鲁能积6分、净胜球为10比7;泰达积6分、净胜球为6比9;绿城积6分,净胜球为6比6。鲁能依然保级成功,而天津泰达队则将不幸降级。

所以,鲁能已经无需考虑最后一轮客场与广州恒大队的胜负关系,不管出现何种情况都不可能降级,因而此轮主场从韩国教练张外龙所率的重庆力帆手中抢到的1分,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

辽津掌握在“韩人”手中

单从目前的联赛积分榜来看,绿城当然是降级机率最大的队伍,洪明甫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尽管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韩国同胞朴泰夏所执教的延边富德,取胜拿到3分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想要保级,还需要指望另两位韩国同胞的“帮忙”。其中最现实的,就是张外龙所率领的力帆在主场至少不能让泰达全取3分。因为在相互胜负关系中,杭州绿城只有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较中占有优势。或者另外一位韩国同胞崔龙洙阻击辽足,辽宁队只有输球,绿城的积分才能反超辽宁队得以保级。

因而,不管是泰达还是辽足,想要顺利保级,就必须要在最后一轮在和两位韩国教练的对抗中战而胜之,才能确保平安。否则,很有可能被韩国教练“玩”下去。

而对于另外一名韩国教练李章洙而言,所率领的长春亚泰的形势相对简单一些,就是必须要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拿下上海申花,从而至少压倒洪明甫所率领的杭州绿城。

往年的中超联赛收官阶段,这样的“大戏”一直是在中国本土教练之间上演。但如今,中超各队拼命花钱引进韩国外援、韩国教练,这样的“大戏”改由韩国人来充当“主演”,不知道这是中国足球的幸事,还是中国足球的另一种悲哀。

保级的22种可能

辽足VS苏宁:

1.辽足胜,保级

2.如果辽足和绿城同积34分,辽足客场0比0绿城、主场2比0,辽足交手记录占优,保级

3.如果辽足、绿城、鲁能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鲁能7分、辽足5分、绿城4分,辽足保级

4.如果辽足、泰达、绿城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辽足6分、泰达5分、绿城4分,辽足保级

5.如果辽足、鲁能、泰达、绿城同积34分,四队小循环鲁能10分、泰达8分、辽足7分、绿城7分。再比较辽足和绿城之间交手战绩,辽足占优,保级

泰达VS力帆:

1.泰达胜,保级

2.如果泰达和绿城同积34分,泰达主场1比0、客场1比3,小分处于劣势,降级

3.如果泰达和鲁能、绿城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同积6分,鲁能净胜球3,绿城净胜球0,泰达净胜球比3,泰达降级

4.如果泰达和辽足、绿城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辽足6分、泰达5分、绿城4分,泰达保级

5.如果泰达和鲁能、辽足、绿城同积34分,四队小循环鲁能10分、泰达8分、辽足7分、绿城7分,泰达保级

亚泰VS申花

1.亚泰胜,保级

2.亚泰平,绿城不胜,亚泰保级

3.亚泰负,绿城负,亚泰保级

4.亚泰负,绿城平,亚泰客场1比2不敌绿城、主场0比1告负,交手战绩处于劣势降级

绿城VS延边:

1.绿城负,降级

2.绿城和鲁能同积34分,绿城主场2比0、客场1比4,交手战绩处于劣势,降级

3.绿城和辽足同积34分,绿城主场0比0、客场0比2,交手战绩处于劣势,降级

4.绿城和泰达同积34分,绿城客场0比1、主场3比1,交手战绩处于优势,保级

5.绿城和鲁能、辽足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鲁能7分、辽足5分、绿城4分,降级

6.绿城和鲁能、泰达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同积6分,鲁能净胜球3,绿城净胜球0,泰达净胜球比3,保级

7.绿城和辽足、泰达同积34分,三队小循环辽足6分、泰达5分、绿城4分,降级

8.绿城和鲁能、辽足、泰达同积34分,四队小循环鲁能10分、泰达8分、辽足7分、绿城7分。比较辽足和绿城之间的小分,辽足客场0比0、主场2比0,绿城交手战绩处于劣势,降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