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星!国米队长巴蒂附体 嘘声?今夜全变欢呼

救星!国米队长巴蒂附体 嘘声?今夜全变欢呼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在国米2-1惊险击败都灵后,汉达诺维奇赛后表示:“足球这东西很奇怪,仅仅一周时间就能让形势彻底改变”。但其实,真正改变局势的可能只是3-4分钟时间!国米与都灵之战打到第88分钟,还是国米直奔降级区、德波尔赛后下课的桥段,但伊卡尔迪的一次神级表演,让一切都发生了关键性的变化。

比赛打到第87分钟,国米还是1-1打平——对于此前三连败、仅仅排名第14名的国米而言,拿到1分无济于事。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中场,蓝黑军的危机将变本加厉。此时伊卡尔迪成为了救星。国米边路进攻,帕拉西奥将球传入禁区,伊卡尔迪倚住后卫罗塞蒂尼背身拿球,有2名都灵后卫从两个方向包围过来,这根本就不能算是一个得分机会。但国米队长用强大的个人能力,强行倚住罗塞蒂尼后趟球、转身,到了大禁区线附近发力爆射,皮球炮弹一般飞入球门右上死角!

救星!国米队长巴蒂附体 嘘声?今夜全变欢呼

就这样,伊卡尔迪用一个“巴蒂Goal”,帮助国米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意甲无胜尴尬。在之前的比赛里,伊卡尔迪还利用坎德雷瓦的直传,前插形成单刀,乔哈特扑击脚下球失误,伊卡尔迪将球撞入大门。用梅开二度的方式,伊卡尔迪结束了他自9月21日至今长达36天的进球荒。他也用这种方式,还击了围绕在他身上的三大争议。

争议之一,在于状态危机,他在本战之前,双线6场比赛不进球——自伊卡尔迪加盟国米至今,这是他最长的连续不进球场次纪录。要知道,本赛季初期伊卡尔迪大杀四方,苏宁将他的年薪从税后360万提升为500万,刚刚宣布加薪,他就双线不进球,这实在有些“不合时宜”,也让他背负了巨大的非议。

争议之二,在于“盗嫂门”事件的再发酵。众所周知,最近各界在热炒伊卡尔迪进不了阿根廷国家队的问题,马拉多纳等人都站出来批评他,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盗嫂门”让伊卡尔迪在阿根廷一些国脚巨星的圈子里不受待见。但今天,伊卡尔迪面对马克西-洛佩斯,用梅开二度的方式证明,他的球技确实远非洛佩斯可比。

争议之三,在于“自传门”。之前伊卡尔迪在自传里开罪了国米北看台,导致他一度被本家球迷狂嘘,北看台甚至要剥夺他的队长袖标。今天伊卡尔迪在第88分钟射入绝杀球,他激动的站在广告牌上与球迷欢庆,双手放在耳边去倾听梅阿查球场山呼海啸的欢呼。谁还记得之前的嘘声?只要他能不断的进球,不断的帮助球队取胜,嘘声终究会变成掌声!

平心而论,本战伊卡尔迪的表现绝不能算完美无缺,至少在绝杀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伊卡尔迪是带着浮躁情绪在踢球,他有过轻易丢球的失误,有过和坎德雷瓦等队友闹情绪的举动。这可以理解,他背负的压力太沉重,球队状态这么差,急躁也很正常。但现在的国米离不开伊卡尔迪,其实本战,布罗佐维奇至少有2个黄金机会,坎德雷瓦也有2个,他们若能把握,国米必会取得大胜,但这些人就是踢不进。伊卡尔迪却将一个不是机会的球变成了进球!可以说伊卡尔迪不完美,但抨击他、嘲讽他的人往往忽视一个关键点:这支国米除了他之外,根本就没有第二个稳定的火力点!不靠他,又能靠谁!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