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日前瞻:丁俊晖战苦主沃顿 梁文博PK塞尔比

四日前瞻:丁俊晖战苦主沃顿 梁文博PK塞尔比

腾讯体育10月26日,2016/2017赛季斯诺克国锦赛进入到十六强的争夺,逐渐找回状态的丁俊晖,将对阵此前排名赛从未战胜过的沃顿,梁文博则将PK世界第一塞尔比,另外周跃龙迎战卫冕冠军希金斯。其他选手中,奥沙利文将遭遇2016年已经两次击败自己的霍尔特,本场将是颇具看点的复仇之战。此外,特鲁姆普、墨菲、罗伯逊等名将都将悉数出战。

丁俊晖经历了资格赛的低迷后,最近两轮6-1、6-2连续大比分横扫格雷斯和史蒂文斯,在16强中丁俊晖则是将迎来强劲对手,3次排名赛冠军获得者沃顿。尽管和丁俊晖交手机会不多,但双方此前3次大型排名赛交手中,沃顿全部夺走最后的胜利,此外其还非常擅长在中国作战,职业生涯3个排名赛冠军分别是2008上海大师赛、2012无锡精英赛和2014年国锦赛。从各方面来看,沃顿都将是丁俊晖本届赛事目前为止遭遇的最强对手,想要晋级势必还要继续提升状态。

梁文博打破排名赛冠军“零”的突破后,球迷对于其关注度空前提升,本届赛事经历了三场德比战,有两场战至决胜局后终于在第三场火力全开。然而进入16强后梁文博将立即迎来强劲对手塞尔比,后者生涯荣誉不用赘述,本届国锦赛上状态出色一路轻松晋级。尽管塞尔比贵为世锦赛冠军,但梁文博交手纪录7战4胜3负还稍占优势,并且最近两次交手都是梁文博夺走胜利。塞尔比是当今斯诺克战术大师,梁文博进攻也逐渐打响名头,本场比赛如果梁文博长台打顺了获胜希望非常大,但一旦和塞尔比走入乱局争夺,那么防守和控制力的劣势将逐渐暴露。已经完成生涯最大突破的梁文博,无论心理还是状态上,都不怵塞尔比。

相比较于丁俊晖和梁文博,周跃龙在第三轮中再次前进的机会则是稍显渺茫,在这轮中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希金斯。本届国锦赛周跃龙连胜麦克吉尔乔伊斯,连续两个赛季打进国锦赛第三轮,也是其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而希金斯则是斯诺克一代天王,尽管年龄已经超过40岁,但仍旧具备极强的实力,上赛季还曾两夺排名赛冠军。两人曾经在年初中国赛首轮相遇,当时希金斯5-2胜出,此番再次相遇周跃龙只有超水平发挥,才有希望爆冷击败希金斯,去冲击生涯最佳战绩。

其他比赛中,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本届赛事始终没有调整出最佳状态,第三轮中奥沙利文将遭遇霍尔特,两人此前8次交手火箭取得5胜3负占优,但2016年霍尔特两次击败奥沙利文,先是年初的大奖赛32强霍尔特4-3获胜,随后是不久前上海大师赛,霍尔特16强中5-2再次胜出。再次相遇奥沙利文将迎来复仇之战,毕竟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遭遇一年内的三连败,对于心高气傲的火箭来说,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将对阵泰国老将瓦塔那,早已经不在巅峰的泰国球王,如今难以是特鲁姆普的对手。宾汉姆在这轮将和卡特展开强强对话,后者上轮打满11局淘汰强敌马奎尔,此番又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墨菲上轮救赛点逆转颜丙涛,这轮的对手是贝尔德,始终没有调整出状态的“魔术师”难有必胜的把握。罗伯逊第三轮对手是老将乔佩里,两人此前曾经交手21次,罗伯逊11胜1平9负稍占优势,但两人本赛季世界公开赛半决赛中,乔佩里当时6-2获胜挺进决赛,再度相遇罗伯逊难有必胜把握。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