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传奇阿尔贝托去世 曾率队获1970世界杯冠军

巴西传奇阿尔贝托去世 曾率队获1970世界杯冠军

卡洛斯-阿尔贝托曾率队获得1970年世界杯冠军

(编者注:视频与图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0月25日 据BBC等多家媒体报道,巴西足坛名宿、197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去世,享年72岁。

据报道,阿尔贝托是死于心脏病发作,阿尔贝托为巴西国家队出场53次打进8球,作为1970年世界杯巴西队队长,他不仅和球队夺得冠军,还在决赛对阵意大利时打进了巴西队第四粒进球,帮助桑巴军团彻底锁定了冠军奖杯。

阿尔贝托出生于1944年7月17日,司职后卫,防守出众,脚下控球能力强,还有不俗的进攻能力。阿尔贝托在19岁加入弗鲁米嫩塞队,1966年转会桑托斯和球王贝利成为队友,1974年重返弗鲁米嫩塞,1977年加盟死敌弗拉门戈。

1977年,阿尔贝托加盟北美足球联赛的纽约宇宙,再次和贝利成为队友,并帮助纽约宇宙队于1977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赢得联赛冠军。1981年他转会去了加州冲浪队,一年后回到纽约宇宙队赢得了第三座北美足球联赛冠军奖杯。1982年9月28日,阿尔贝托在纽约宇宙队和老东家弗拉门戈队的表演赛中宣布挂靴。

1983年,阿尔贝托开始执教生涯,执教过弗拉门戈、科林蒂安、迈阿密鲨鱼、博塔弗戈等俱乐部,也担任过尼日利亚、阿曼国家队助理教练和阿塞拜疆国家队主教练。阿尔贝托入选了20世纪世界最佳足球阵容和美国、巴西国家足球名人堂。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