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乱世?冠军更无悬念 强硬勒沃库森陷低迷

德甲乱世?冠军更无悬念 强硬勒沃库森陷低迷

勒沃库森的强硬风格受争议

德甲赛季打完近1/4,积分榜却越来越让人看不懂。欧冠区除了拜仁稳居榜首,上季四强另三家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莱比锡RB、柏林赫塔霍芬海姆,第5则是科隆。多特蒙德3轮不胜后已跌至第6,勒沃库森、狼堡以及另两支强队门兴沙尔克则统统蜗居下半区!

上周末的第8轮德甲中,缺兵少将的多特轮换过度,与倒数第二因戈尔施塔特3比3战平已属侥幸。上季欧冠八强的沃尔夫斯堡,被另一降级热门达姆施塔特3比1痛击,戈麦斯打入处子进球也无济于事。主场作战的勒沃库森,开场6分钟便目睹前锋福兰德被红牌罚下,被霍芬海姆全场压制,0比3惨败。已连续2年对拜仁不败的门兴则状态全无,毫无斗志,上半场被打出12比1的射门比,最终0比2输得无话可说。

乱世?冠军更没悬念

2000年以后,德甲球队中,战绩距离拜仁最近的第二集团可分成两批,第一批是不来梅、汉堡斯图加特这些传统球会,他们历史悠久,直到六七年前还是欧战资格有力竞争者。然而,这些俱乐部管理落后,本世纪初多有投资失误,债务累累,球队实力受损,近年纷纷卷入保级大战,斯图加特上季悲惨降级,不来梅也是连年保级,德甲恐龙汉堡在去年成绩略有好转后,今年又开始折腾,换帅后又稳当副班长。

第二批则是拥有强力靠山或自身造血功能健康的传统强队,勒沃库森和狼堡的金主都是德国超大型企业,鲁尔区三强沙尔克、多特和门兴都以强有力的青训著称。这几队近年一直是欧战常客,打进欧冠淘汰赛也是常事。今年德甲开打前,舆论普遍认为,这5队将组成追赶拜仁的第二集团。

目前的局面却令人大跌眼镜,天下大乱的情形似乎可比上赛季英超。看上去,德甲在拜仁之下的不可预测性陡增,看点足足,实则也和英超一样,陷入列强不强、列弱崛起的怪圈。这对于联赛或许是好事,但更是坏事——一则,联赛水平终归靠强队体现;二则,德甲逢“乱世”,拜仁却基本没乱,成绩依然稳定,只见身后换成若干小球队追赶——山中老虎仍在,小猴却斗倒大猴,意味着猴子更难称王,本就微乎其微的冠军悬念更加趋近于无。

多特低迷有理,药厂们呢?

几队中最让人迷惑的是勒沃库森,他们既没有主力流失,也没有教练更换,本该是最稳定的球队。然而,药厂新赛季心焦气躁,无法控制情绪,状态时好时坏,既能力克多特,也能脆败给不来梅这样的对手。勒沃库森的整体打法很硬,是德甲中很难缠的球队,但本赛季,他们攻击线过于依赖小豌豆,而他们的强硬打法经多特控诉之后,已引起裁判们特别关注,本轮福兰德的红牌就直接导致球队崩溃。

狼堡虽在攻守两端失去几名主力,但留住了德拉克斯勒古斯塔沃 等中坚,还招来了国脚戈麦斯,单论球员实力足以稳居德甲前列,更何况还没有欧战羁绊。然而,开季后狼堡一路低迷,进攻端问题最大,8场比赛一共只进5球,只有垫底的汉堡(2球)更糟。短短7轮后,狼堡就炒掉了这几年的功勋教练黑金,但球队尚未出现改观。狼堡是否会像他们的东家大众公司那样长时间深陷泥潭,让人拭目以待。

多特的死对头沙尔克今夏迎来了奥格斯堡少帅魏因齐尔,尽管球队卖掉超新星勒鲁瓦·萨内,但其他变动并不大,高价引进前锋恩博洛后,整体阵容是德甲最年轻的,冲劲十足。或许是赛程之故,“矿工”首轮惜败给法兰克福后,连续4轮碰上了目前排名前五的球队,在新帅任下战术尚未磨合到位的沙尔克悉数落败。好不容易4比0痛击门兴看到转机,恩博洛却重伤告别上半程。遭受重创的沙尔克上轮打平奥格斯堡。魏因齐尔毕竟刚刚上任,受到一些照顾,否则早已下课,而本轮主场大胜美因茨,让他的压力又缓解几分。

相比之下,多特和门兴的表现不算很差。门兴今夏只损失了中场主力扎卡,但他们主客场反差太大,主场4战3胜,客场4战却只拿下1分。而欧冠中跟巴萨(官网 数据) 和曼城(数据) 同组,更令主帅舒伯特三线作战的新课题变得更加棘手。上周欧冠后面对拜仁,门兴球员便几乎没有表现出对比赛的兴致。

多特是今夏流失主力最多的强队,不过图赫尔的调整效果不错,一度重新发挥出打法的优势,接连大胜。只是多特没多久就面临严重伤情,近10名球员的缺阵让三线作战的他们显得捉襟见肘。最近3轮,图赫尔深深体会到巧妇无米之苦,尤其是防线几名大将的伤停代价惨重。

当然,现在就断言这些强队已经掉队还为时过早。唯一确定的是,独孤求败的拜仁会更加“无聊”。你需要是个疯子,才会相信拜仁的冠军能被莱比锡或柏林赫塔夺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