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连续2年梦断亚冠 卷土重来是何时?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主场3-1拿下富力结束连败,国安并没有将获得亚冠的希望延续下去,反而送老对手申花提前拿到亚冠资格,随着上港主场4-1击退鲁能,国安、富力和华夏的亚冠梦也是彻底破碎。虽然对这一刻的到来,国安上下早有准备,但真正梦碎的那一刻,也意味着国安本赛季三大皆空。这是国安自2008赛季以来,首次连续2年未能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而且随着下赛季中超土豪又多了一个权健,国安想重回前3行列的挑战更为艰巨。“卷土重来”4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

[大话国安]连续2年梦断亚冠 卷土重来是何时?

国安连续两个赛季无缘亚冠

梦醒时分,连续2年无缘亚冠

2015赛季的倒数第2轮,国安在一场关键的联赛中0-4惨败给泰达,导致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被鲁能后来居上。随着末轮主场0-2不敌卫冕冠军恒大,送对手连续第5年登顶冠军宝座的同时,国安的成绩最终排在了第4。由于去年的足协杯冠军苏宁在联赛中仅排名第9,这也导致拿到联赛第4的国安无缘亚冠赛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5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亚冠赛场。

而本赛季,由于恒大和苏宁两队不仅在联赛中排在前2位,而且双双杀入了足协杯决赛,这也让联赛第4名的球队有参加亚冠资格赛的机会。然而国安赛季起步就大幅度落后,尽管赛季中期谢峰上任后成绩有所起色,不过始终离前4的位置有着一定的距离。主场面对鲁能,客场对垒当时的副班长亚泰,本是国安继续追赶前4的大好良机,但11打10的情况下1-2不敌鲁能,1-0领先的情况下被亚泰2-1逆转击败,这2场输球后,让国安拿到亚冠资格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作为第28轮率先出战的球队,国安3-1拿下富力后,还送老对手申花提前3轮(当时申花第28轮比赛还未开打)取得亚冠资格,而且随着上港主场4-1击退鲁能,国安提前2轮亚冠梦碎。

三大皆空,10年首度连续2次无缘亚冠

2007赛季,国安虽然和亚泰的竞争中屈居亚军,但仍然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杀进2008赛季的亚冠,那也是国安首次出征亚冠。2008赛季拿到中超季军、2009赛季拿到中超冠军,国安抢在鲁能之前,成为第一支连续3个赛季打进亚冠赛场的中国球队。不过在2010年的卫冕季,国安只拿到第5名的成绩,连续闯入亚冠的纪录被终结。

从2011赛季开始,国安连续4年位列中超的三甲行列,也是与恒大一样连续4次杀入了亚冠赛场,而且还在2013和2015赛季闯入淘汰赛。然而2015赛季,国安亚冠止步16强,联赛位列第4未能拿到亚冠资格,加上足协杯的早早出局,遭遇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今年,在没有亚冠任务的情况下,足协杯被恒大挡在四强门外,联赛只剩下争夺第5的可能,四大皆空后又遇到一个三大皆空的赛季。

无缘赛场亚冠,也意味着国安无法追上鲁能8次参加亚冠的中超纪录,而老对手申花6个赛季以来首次拿到亚冠席位,参赛的次数则追平了国安的7次。此外,联赛霸主恒大继续刷新着连续参加亚冠的中超纪录,下赛季将是恒大连续第6次闯入亚冠赛场。而对于国安而言,自诩为豪门,却连续2年只能眼睁睁看着其他球队代表中超出战,心里绝对不是滋味。

[大话国安]连续2年梦断亚冠 卷土重来是何时?

魔鬼工体的看台人数稀稀拉拉

残酷!下赛季中超竞争更为激烈

本赛季,国安虽然有过两笔800万欧元的引援,但与耗资8亿的苏宁、烧掉5亿的华夏以及4亿多的恒大根本不在一个档次,鲁能年初引进中超最贵后卫吉尔,夏窗又连续吃下佩莱和西塞,花费也远超国安。上港光1850万欧元的埃尔克森和5580万欧元的胡尔克就让御林军汗颜,即便是申花,仅一个1300万欧元的瓜林,就让国安无地自容。传言中的千万欧元级别外援一个没来,虽然因为合作伙伴的“不给力”是引援跟不上其他土豪节奏的主要原因,但国安失去竞争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终于明白不烧钱就没有竞争力的御林军,目前也在寻找新的金主,即便一切如愿,下赛季面临的挑战仍然艰巨。近邻华夏在转会窗还未打开的情况下,就已经揽下了国脚任航 ,外援配置再度升级也是不可避免,而且随着权健的冲超成功,这支烧钱能力不逊色于苏宁、恒大和华夏的球队,也成为国安的竞争对手之一。在本土国脚级球员基本不可能流动的情况下,国安只有在外援方面升级才能跟上步伐。

不过相比于权健,国安唯一有利的是,球队目前阵中的国脚级球员不在少数,张稀哲、于大宝、张呈栋等人也处在当打之年。要想重新杀回亚冠,下赛季的目标就得定在前3,恒大、上港和苏宁的外援配置都已经升级到4000万欧元以上,国安要花费多大的代价才能跟上步伐,新的金主一进来就能砸出4、5亿的真金白银吗?如果没有这样的力度,重回前3只是一句空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