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恒大依旧一枝独秀 中超盛世应群雄并起

撰文:三儿

可能是12强赛的原因,人们似乎都忘记了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的中超联赛,而广州恒大的成功卫冕则给我们提了一个醒——“中超还有重头戏!”

特评:恒大依旧一枝独秀 中超盛世应群雄并起

恒大成功卫冕冠军

果然,广州恒大用成功卫冕冠军再次抢了我们的眼球。纵观“恒大王朝”的风风雨雨,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的伟大和独特。虽然如今的“恒大王朝”不能轻易的说可以超越之前的鲁能盛世,实德传奇或是辽足的那段辉煌岁月,但“恒大王朝”已经被深深的刻在了中国足球的历史铁柱上,谁也不能轻易的抹去。

然而,任何事情都是会有审美疲劳的,当恒大一次接着一次拿到冠军后,人们对于这种强大的好奇,也慢慢的变成了一种冷漠,似乎恒大拿冠军就是理所当然。再加上今年中超首次进入“80亿时代”,很多球队都疯狂的加大了投入,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上海双雄,他们的野心都不小,也的确对广州恒大形成了一些威胁,即便是今年战绩下滑严重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他们的阵容也足够强大,可就是这般激烈的竞争下,广州恒大还是拿到了冠军,整个过程似乎比以往还轻松了一些。

说起广州恒大的夺冠难度,不得不说的是相比之前的几次“读秒绝杀”,今年斯科拉里的队伍似乎没有那么大的困难,虽然有过一段时间的起起伏伏,可优势依旧明显,再加上争冠对手的自己不争气,就这样广州恒大今年不声不响的拿到了冠军。

现在回首整个赛季,亚冠上恒大的出局也是让他们夺冠的重要因素,今年斯科拉里领导这支球队确实实力和状态都有些下滑,可帮助他们一举夺魁的重要原因是广州恒大善于碾压竞争对手。在和河北华夏幸福的两回合交锋中,广州恒大都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水准,比赛一开始就可以明显感受到“卫冕冠军”和“土豪升班马”的不同。

其实,这个赛季广州恒大的夺冠也会催化其他球队的军备升级,因为赶超卫冕冠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今年相信江苏苏宁、上海双雄以及曾短暂咬死广州恒大的河北华夏幸福,他们都看到了一线希望,只要自己的球队能再有一些韧劲,能更加的会抗压,那么颠覆广州恒大的王朝并不难。

可经过了今年的争夺,人们已经知道提高抗压能力,说的容易做起来却特别的困难。而这个也是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够屹立不倒的最大原因,纵然对手不断增强实力,然而自己并不会为之感到惧怕,依旧可以从容的展现自己的实力,这便是强队的风范。如果今天中超可以多一些这样的球队,那么一家独秀变成真正的群雄争霸,也就不是说说而已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