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帮扛起恒大夺冠路 最强三叉戟仍笑傲中超

腾讯体育10月23日 恒大顺利实现中超6连冠,延续着王朝的霸权地位。恒大能够在中超赛场所向披靡,同巴西帮的出彩发挥是分不开的。高拉特出场27轮,贡献17球8助攻;保利尼奥出场28轮,贡献7球1助攻;阿兰出场25轮,贡献13球3助攻。作为中超最强的外援组合,巴西帮为恒大夺冠居功至伟。

巴西帮扛起恒大夺冠路 最强三叉戟仍笑傲中超

恒大夺冠

恒大阵中的头号大腿,仍然非高拉特莫属。2015赛季,高拉特便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为恒大夺取中超和亚冠冠军立下汗马功劳。2016赛季,高拉特仍然是恒大进攻端最具威胁的球员,也是助球队提前夺冠,实现中超6连冠的关键。

高拉特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抢眼,贡献17球8助攻便足以说明他的全面。目前高拉特也在中超射手榜领跑,成为夺取最佳射手的头号热门。其中高拉特客场同国安时上演2射1传的好戏,主场战力帆梅开二度,主场面对辽足1射3传,面对上港、苏宁和河北等豪强时,也皆取得入球。这2个赛季里,高拉特皆成为恒大阵中最让人放心的重要环节。

赛季初期,因为J马的到来,令阿兰罕有出场机会。当J马受伤后,阿兰抢占主力位置,并且以出色的表现彻底征服了中超。阿兰为恒大出场25轮比赛,贡献13球3助攻表现不俗。其中恒大主场2-1战胜申花之战,正是凭借着阿兰的梅开二度,助恒大如愿获得胜利。此外,在同河北、苏宁和鲁能等豪强交手时,阿兰皆取得入球。阿兰场上犀利的突破能力,以及出众的速度,也成为恒大进攻端的可怕利器。

前28轮比赛,保利尼奥皆首发登场,贡献7球1助攻的数据。不过对于司职后腰的保利尼奥来说,进攻端的数据并不是对他的衡量标准。保利尼奥在防守端的拦截,以及在中后场防守的硬度,都给恒大带来巨大的帮助。保利尼奥防守端的覆盖面积极大,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也让恒大的防守更加让人放心。攻防兼备的保利尼奥,无疑是所有攻击端球员的梦魇。

恒大争冠的竞争对手苏宁,赛季初也曾效仿恒大组建三叉戟,但效果并不理想。标王特谢拉出场26轮,贡献11球6助攻;拉米雷斯出场24轮,贡献4球2助攻。寄予厚望的前巴西国脚若,前17轮只攻入5球。夏季到来的R马无比高效,出场10轮便贡献10球4助攻。正是更换洋枪后,苏宁开始奋起直追挑战恒大,但终因之前欠债太多导致无力回天。

排在第3和第4的上海双雄,外援发挥方面同恒大也存在着差距。申花锋霸登巴巴出场18轮比赛,贡献14球3助攻表现抢眼,曾长期领跑中超射手榜,但因为重伤导致赛季提前报销。中场指挥官莫雷诺,出场26轮贡献9球3助攻;瓜林出场26轮,贡献3球5助攻,发挥距离人们的预期皆有差距。登巴巴报销后获得首发位置的马丁斯,赛季出场24次贡献9球4助攻,表现也只能称得上中规中矩。

上港队曾欲挑战恒大,埃尔克森出场24轮,贡献10球12助攻表现尚可,但距离在恒大2夺中超射手王的表现,仍然存在着明显差距。孔卡赛季出场17轮,贡献4球3助攻的数据表现平平,他也因为重伤赛季提前报销。胡尔克作为中超标王,出场6轮攻入 5球。胡尔克也曾受到伤病困扰,但作为中超联赛的标王,我们完全有理由对他期待更多。(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