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揭幕战青春对决 哈勒普5连胜凯斯

[摘要]2016年WTA总决赛展开首日争夺,两位90后球员在揭幕战上演青春对决,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对阵美国新星凯斯。更为老道的哈勒普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6-2/6-4直落两盘获胜,取得对凯斯的5连胜。

WTA总决赛-揭幕战青春对决 哈勒普5连胜凯斯

哈勒普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23日 2016年WTA总决赛展开首日争夺,两位90后球员在揭幕战上演青春对决,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对阵美国新星凯斯。更为老道的哈勒普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6-2/6-4直落两盘获胜,取得对凯斯的5连胜。

比赛焦点

21岁的凯斯今年迎来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世界排名从年初的18名跃升至目前的第7位。她今天的对手哈勒普则是这几年WTA新势力的代表人物,世界排名已经连续三年稳定在TOP5之内。两人之前交手5次,凯斯除了第一次交手取胜,随后被哈勒普完成一波四连胜。今天的比赛,凯斯虽然试图掌握主动,但始终找不到进攻手感,失误过多无奈吞下对哈勒普的五连败。

技术统计

虽然凯斯本场比赛轰出了16个制胜分,哈勒普只有5个。但美国姑娘却有多达41次非受迫性失误,赔的没有赚的多,而哈勒普很好地控制了节奏,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2次。一进一出,凯斯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项目哈勒普(罗马尼亚)凯斯(美国)
ACE球01
双误03
制胜分516
非受迫性失误1241
破发成功率4/10(40%)1/2(50%)
总得分6644

精彩回顾

比赛头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凯斯在第三局试图将进攻节奏加快,却多次出现失误,哈勒普顺势完成本场比赛首度破发。随后凯斯依旧深陷失误泥沼不能自拔,又让哈勒普连破带保连拿3局,很快就以1-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凯斯奋力保下这局,但哈勒普还是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凯斯的乱抡打法没有改善,4个接发球失误让哈勒普轻松保发,2-6先丢第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凯斯终于在哈勒普的发球局首度拿到破发点。可惜急于求成的她出现失误,哈勒普成功保发。随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两人战成2-2平。第5局,凯斯又丢掉进攻的准星,正拍回球下网让哈勒普完成破发。来到第8局,凯斯终于没有再乱抡,底线连续调动哈勒普,一个正拍制胜分完成本场首次破发,双方第二盘战成4-4平。可惜凯斯的状态未能持续,哈勒普接下来实现回破,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凯斯在这局奋力救回两个赛点,但哈勒普在第三个赛点上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还是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萨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