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步源于危机感 公园大爷70多岁比自己还能跑

[摘要]大多数跑步者的起跑源于危机感,跑步是他们用以对抗衰老、疾病、肥胖的武器。

跑步源于危机感 公园大爷70多岁比自己还能跑

10月20日,马拉松跑者陈书博。新京报记者李飞 摄

媒体工作者彭远文37岁开始跑步,至今跑了四次北马。他住在一个退休老人聚居的家属院,有段时间他注意到院子里很多老人行动不便,“他们坐在轮椅里,保姆推着,目光呆滞。”

家属院隔壁是个大公园,“我在公园里看到的老人家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七十多的老头儿比我还能跑,”彭远文说,“人到我这个岁数就会觉得身体状态在下滑,我就想我老了不能坐在轮椅里,太可怕了,我要跟公园里的那些老人一样。”

起跑体验并不愉悦,“很累,跑个几百米就喘得不行,觉得很枯燥。”起初在健身房,一个月跑几次,从1公里慢慢跑到10公里。后来有次去公园跑,他找到了感觉,越跑越顺。

“一开始只能靠意志力,但是一个月两个月以后,一件事情一旦成为习惯就不需要毅力了。有一次我跑了21公里,感觉自己还能跑,原来没有跑过的时候20公里是未知的不可想象的,一旦跑过了,未知变成已知,就没有恐慌了。”

起跑半年多以后,彭远文跑了第一个马拉松。他的静止心率从80降到60,体重减轻了十公斤,“能明显感觉到骨骼和肌肉状况的改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