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俱杯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朱婷23分做无用功

[摘要]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半决赛较量,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3-25、25-19、17-25、23-25。

腾讯体育10月22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半决赛较量,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3-25、25-19、17-25、23-25。

世俱杯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朱婷23分做无用功

朱婷技压群芳

天王山之战明星如云 朱婷仍技压群芳

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在女排世俱杯小组赛输给了瑞士苏黎世,以2胜1负的成绩位居次席,她们在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同样是来自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后者小组赛势如破竹,豪取三连胜。两支队伍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去年在土耳其交手过4次,瓦基弗银行3胜1负,战绩上略占上风。

瓦基弗银行是2013年赛会冠军,而伊萨奇巴希是卫冕冠军,这场比赛堪称女排俱乐部的最高水平对决。本场比赛明星云集,瓦基弗银行的首发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的首发为主攻拉尔森、科舍列娃,副攻塔伊萨、亚当斯,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自由人古尔登。最终,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成为得分王。

老毛病!瓦基弗局末一传再波动 两度丧失好局

首局比赛,朱婷一传没有顶住,进攻受阻,瓦基弗银行以1-3落后,随着斯洛特耶斯的进攻打开,朱婷接发球隐蔽站位,瓦基弗银行逐渐将比分追上,两队开始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随着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吊球得手后,双方战成了17平。僵持时刻高兹德扣球被拦死,紧跟着持球失误,瓦基弗银行以19-21落后。希尔替补出场,她的发球、防守连续发威,帮助球队以23-2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朱婷二号位扣直线出界,两队战成23平。随后,希尔一传直接接飞,奥杰年诺维奇发球再得一分,瓦基弗银行以23-25先丢一局。

世俱杯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朱婷23分做无用功

朱婷握拳庆祝

第二局,双方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表现,一攻成功率保持得不错,比分处于胶着状态,11平后朱婷拦死了亚当斯的快攻,紧跟着她们拦回科舍列娃的重扣,拉西奇反击快攻打中,瓦基弗银行以13-11领跑。随后伊萨奇巴希顽强将比分追至15平,胶着时刻瓦基弗银行打出一波小高潮,随着朱婷调整扣球得分,她们以22-1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科舍列娃一传直接失误,朱婷处理球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以24-18拿到局点,在博斯科维奇大力跳发直接出界后,瓦基弗银行以25-19扳回一城。

世俱杯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朱婷23分做无用功

朱婷暴扣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上来以1-3落后,她们较好限制住了科舍列娃、拉尔森的进攻,在阿克曼快球命中后,朱婷的球队将比分追至6平。之后伊萨奇巴希依靠高拦网再度取得领先,随着亚当斯反击背飞打中,她们以15-12领先。被动之下,高兹德一传直接接飞,博斯科维奇发球直接落在界内,瓦基弗银行以12-17落后。局末阶段,朱婷的球队打得比较凌乱,个人失误也开始增多,瓦基弗银行以15-22落后7分。随着希尔接一传失误,伊萨奇巴希以25-17拿下,局分2-1领先。

绝境中古德蒂果断变阵 朱婷双角色游刃有余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变阵,首发接应斯洛特耶斯被换下,三位主攻高兹德、朱婷和希尔同时在场上,希尔临时客串接应。开局,瓦基弗银行以4-1、6-3领先,被动之下科舍列娃发威,博斯科维奇调整进攻得手,双方比分战至12平。中局塔伊萨拦网发威,朱婷的球队进攻受阻,她们以17-19落后。随着拉尔森扣斜线得分,伊萨奇巴希以24-22拿到赛点,随着拉尔森得分,伊萨奇巴希以3-1击败瓦基弗银行,闯进决赛。

世俱杯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朱婷23分做无用功

朱婷与队友相互鼓励

技术统计出炉 朱婷23分冠绝全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扣球54分,伊萨奇巴希56分;拦网,两队均是8分,上述两个环节双方相差无几,不分伯仲;然而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只有6分,而伊萨奇巴希为11分。个人方面,朱婷23分为全场最高,但队友的支撑有限,斯洛特耶斯10分,高兹德和拉西奇9分,阿克曼8分,替补登场的希尔7分;伊萨奇巴希女排一共有五位选手得分上双,博斯科维奇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科舍列娃13分,塔伊萨12分,拉尔森和奥杰年诺维奇均得到10分,亚当斯拿到8分。

瓦基弗银行球迷暴涨 横幅尖叫只为朱婷

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后,该队的球迷数量暴增,特别是华人球迷。本次世俱杯,不少瓦基弗银行的球迷穿着该队的球衣来到现场观战,其中更是不乏很多朱婷的球迷。

世俱杯瓦基弗1-3无缘决赛 朱婷23分做无用功

球迷现场支持朱婷

本场瓦基弗银行对阵伊萨奇巴希的半决赛,现场来了不少朱婷的粉丝,有的打着“Zhu Ting5”的横幅,有的打着“加油,朱婷”的横幅,也有的球迷高举五星红旗,虽然该项赛事没有中国队伍,但中国元素依然醒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