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巡礼之科贝尔:世界第一力争首次出线

总决赛巡礼之科贝尔:世界第一力争首次出线

科贝尔力争小组出线

新加坡 - 科贝尔将作为世界第一奔赴新加坡出战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这是德国人第四次亮相总决赛,她将力争首次从小组赛中突围。

1)年终第一

小威廉姆斯宣布退出总决赛之后,科贝尔的年终第一基本已经没有悬念。今年九月,科贝尔在美网斩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一举超越小威廉姆斯首次登上球后宝座。她有望成为自1975年引入排名系统以来第12位年终世界第一。

2)资历老

科贝尔是第22位登顶世界第一的女子球员。她也以28岁的年龄成为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时年龄最大的球员。

3)传承

科贝尔是格拉芙之后的首位德国球后——格拉芙也是她的偶像之一。

4)左手将复兴

她也是塞莱斯之后近20年来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左手将。

5)稳定的代名词

算上今年,科贝尔已经连续五个赛季的年终排名都进入了TOP10。不过她上一次获得TOP5的年终排名还要追溯到2012年。

6)2016赛季战绩辉煌

在年初澳网决赛击败小威廉姆斯首夺大满贯时,科贝尔就展现出了自己的野心。随后她又打入了温网决赛,激战后不敌小威廉姆斯无缘冠军。科贝尔在夏 季赛场上以19胜3负的战绩笑傲群芳:德国人打进了罗杰斯杯四强,摘下了奥运会银牌,也杀入了辛辛那提站决赛。在最疯狂的两周里面她一共打了11场比赛。 令人惊叹的是,科贝尔并没有展露出任何疲态,她在美网杀入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决赛,随后三盘力克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一年之内二度问鼎大满贯。

7)28岁是道坎

科贝尔是第二位在28岁之后赢下个人前两个大满贯的女子球员。第一位就是李娜,她在2011年29岁时赢下了法网,三年后又斩获了澳网。

8)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的败绩

在登顶世界第一之后,科贝尔先后输给了科维托娃(武网)、斯维托丽娜(中网)和加芙里洛娃(香港)。

9)年终目标

科贝尔坚称自己并不会去考虑年终第一的问题,她的目标就是在新加坡取得好成绩。

10)严峻考验

虽然科贝尔在2012年就已经入围了年终总决赛,但她至今还没有一次从小组循环赛中突围——她第一次亮相的时候甚至没赢一场。从那至今科贝尔每 年都会出现在总决赛的名单当中,不过2014年比较例外,她是替补球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今年科贝尔三盘大战的胜率相较去年提升了18.4%(2015 年15胜12负,2016年17胜6负),其中就包括两场大满贯决赛胜利,她清楚如何在大赛当中应对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