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恒大取胜即加冕 上海双雄隔空争第3

中超前瞻:恒大取胜即加冕 上海双雄隔空争第3

高拉特恒大提前夺冠?

腾讯体育10月21日 本周末,中超将进行第28轮的较量,争冠保级都到了悬念即将揭晓的一步。恒大主场迎战延边,只要取胜,恒大将提前2轮加冕冠军,而苏宁客场面对力帆,只要对对手完成双杀,同样可以锁定下赛季的亚冠正赛名额。富力客场和国安的较量,将是联赛第5之争的一场关键对决。申花客场面对绿城,上港主场对阵鲁能,这2场比赛则关系到上海滩两支球队的第3之争。东北德比,辽足再遇亚泰,对于后者来说此役仍然是一场只能胜不能平的较量,而永昌客场面对建业,如果无法取胜很有可能提前2轮掉入中甲。泰达和华夏的对决相对无欲无求,主要看点就是佩莱格里尼能否拿到入队后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22日16: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国安和富力中超交手9次,国安取得4胜2平3负的战绩略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坐镇主场的4场比赛全部取胜,打进了11球不失一球。

两队近况:国安最近2轮比赛连负鲁能和亚泰,比分都是1-2,本赛季的前13个主场,国安5胜3平5负,主场积18分的战绩排名垫底;富力最近2轮在主场连胜建业和绿城,2场比赛收获了7粒进球,富力前13个联赛客场5胜1平7负,上一个联赛客场1-3不敌深陷降级区的亚泰。

比赛看点:富力离身前的上港只有4分差距,在联赛最后3轮仍然存在一丝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可能,做客工体,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也是争取取胜继续给上港施压;自从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富力做客工体不仅全败,而且连一粒进球都没有取得,此役也是争取打破这一尴尬纪录;国安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一直不佳,上一个主场更是在11打10的情况下1-2不敌鲁能,面对富力,御林军能否在工体回勇值得期待;本赛季国安曾经3次在联赛中吃到连败,但从未有过3连败的尴尬,面对富力,谢峰的球队也是要争取拿分;更为关键的是,两队在赛季末将为联赛第5的排名展开争夺,国安唯有取胜才有继续追赶富力夺回主动的希望。

天津泰达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华夏幸福自升上中超以来,与泰达在上半赛季有过一次交手,凭借卡库塔开场的闪击,华夏1-0小胜,而且卡库塔的那粒进球还是本赛季联赛中的最快入球。

两队近况:泰达最近6场联赛3胜3负,而且都是先负再胜,上一轮客场2-1拿下延边,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泰达取得了6胜2平5负的战绩;上轮0-1不敌鲁能,华夏连续不胜的场次已经达到了7场,继续刷新着连续不胜的纪录,前13个联赛客场,华夏5胜1平7负,最近6个客场1平5负未尝胜绩,而且6场比赛仅收获了3球。

比赛看点:虽然上轮梅开二度成为球队的取胜功臣,但迪亚涅本轮因累积4黄无法出战;从积分上来看,泰达手握33分华夏拿到36分,两队都已经确保上岸,本轮对决将是一场无欲无求的较量;不过相比津门虎可以放松心态面对最后3轮联赛,华夏则有重任在肩,尤其是对他们的主帅佩莱格里尼来说,入主后球队正式比赛不胜,智利人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趁着对手无欲无求,华夏能否迎来佩工治下正式比赛的首胜?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取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鲁能中超史上交手7次,上港仅取得1胜3平3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是上赛季争冠的关键时期客场1-0小胜鲁能,而鲁能前3次做客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面对上港,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

两队近况:上港亚冠出局后的3场联赛,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最近2轮平恒大负苏宁,不过上港在主场极为强势,前13个联赛主场7胜5平仅1负,最近2个主场连平国安和恒大;鲁能近来状态回勇,强强对话中连续拿下国安和华夏,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鲁能3胜3平7负,但这3场胜利全部是在最近4个客场比赛中取得。

比赛看点:上港和申花争3的PK中,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同城对手3分,而且上港在和申花的相互交手战绩中处于劣势,要想保住季军悬念,上港接下来唯有取胜;不过有一个纪录对于上港来说极为尴尬,球队在主场面对鲁能还未尝胜绩,此役能否改写历史值得期待;上轮和苏宁的对决,上港不仅输球,而且主力前锋埃尔克森因伤下场,如果此役埃神无法复出,加上孙祥 和吕文君累积4黄停赛,对于埃里克森来说排兵布阵也存在一定的困扰;伤病同样困扰着马加特的球队,除了郑铮、刘彬彬已经赛季报销外,蒙蒂略和王永珀也有伤在身,基本赶不上和上港的对决。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取胜

交锋历史:力帆和苏宁中超史上交手7次,力帆仅取得2胜5负的战绩,2010和2015赛季,苏宁做客重庆取胜,本赛季首回合的对决中,苏宁主场读秒绝杀2-1力斩力帆,此番前往客场也是争取完成双杀。

两队近况:最近4轮比赛,力帆2胜2平保持不败,上轮拿下辽足之后,球队已经确保成功保级,前13个联赛主场,力帆取得了6胜3平4负的成绩,最近2个主场连续以2-1击败了延边和辽足;苏宁上一轮在强强对话中2-1击败上港,走出了此前0-3惨败给绿城的阴影,但苏宁的客场作战能力是球队的软肋,13个联赛客场5胜2平6负对于一支争冠球队而言绝对拿不出手。

比赛看点:力帆已经无欲无求,张外龙的球队赛季最后3轮比赛就是要对防守端进行改造,邓小飞 再度面对老东家,成为这场对决的一大看点;联赛只剩下3轮,苏宁落后领头羊恒大7分,已经没有阻击恒大夺冠的希望,崔龙洙的球队剩下的3轮联赛只有做好自己;不过本轮比赛,苏宁只要击败力帆,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申花至少8分,将提前2轮锁定下赛季亚冠正赛的资格,这一战能否如愿?此外,张外龙和崔龙洙2名韩国教头之间的对决,同样是两队之间对决的看点。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23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辽足和亚泰中超史上交手19次,辽足5胜6平8负处于下风,不过9次坐镇主场,辽足面对亚泰取得了4胜3平仅2负的战绩,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辽足客场2-0拿下了亚泰。

两队近况:辽足最近4轮1胜3负,球队的势头有所减缓,本赛季的前13个主场,辽足取得了6胜4平仅3负的成绩,最近8个主场,辽足6胜1平1负势头不错;亚泰上轮主场2-1逆转战胜国安,保住了留在中超的希望,但亚泰的客场作战能力让人不敢恭维,前13个联赛客场只取得了1胜3平9负的战绩,最近7个客场2平5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辽足的麦克此役因累积4黄停赛,此外,孙世林 还处在禁赛期,两名主力缺席对球队显然有不小的影响,亚泰则没有球员停赛的困扰;辽足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倒数第2名亚泰6分,加上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取胜,本轮坐镇主场只要不输给对手,球队即可宣告彻底保级成功;而对于亚泰而言,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距离绿城有3分差距,唯有取胜才能继续保住留在中超的希望,一旦落败很有可能提前降级。

河南建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23日16:00

预测结果:建业取胜

交锋历史:建业和永昌中超史上交手3次,上赛季两队都在客场取胜,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永昌在主场1-0小胜建业。

两队近况:建业上一轮在客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了申花,止住了球队客场7连败的颓势,而本赛季的前13个主场,建业8胜2平仅3负,最近2个主场连胜华夏和鲁能,贾秀全的球队能够提前保级全靠主场强势;永昌虽然第26轮的生死战3-2拿下亚泰,不过上轮却在主场0-6惨败给恒大,要知道这是永昌过去6场比赛第2次吞下被对手6次攻破城池的苦果,而且永昌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客场没有取胜经历的球队,13个联赛客场5平8平。

比赛看点:建业的后防中坚麦克格文本轮累积4黄停赛,而永昌的许博 同样因为停赛无法出战;贾秀全和李金羽两名本土教头的对决,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但相比于贾秀全的轻装上阵,李金羽则面临着非胜不可的局面;距离倒数第3名绿城还有5分的差距,如果本轮比赛无法拿到胜利,永昌极有可能提前2轮降入中甲,而能否继续保留住希望,全看主队建业是全主力出战,还是派上年轻球员进行锻炼。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10月23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取胜

交锋历史:恒大本赛季首回合和延边的交手,比赛行将结束前凭借于汉超 的进球1-1惊险战平对手,此外2010赛季的中甲两队的2次交手中,恒大主场2-1取胜,客场0-0战平对手。

两队近况:上轮联赛,恒大在客场6-0横扫永昌,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的球队最近7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4胜3平的成绩,本赛季恒大在主场的势头极为不错,13个联赛主场拿到9胜4平的不败战绩;延边基本保级成功后,最近3轮比赛全败,打进1球的同时却丢掉了8球,而且球队13个联赛客场1胜2平10负,客场战绩排在倒数第2位,仅强过永昌。

比赛看点:恒大迎来第一个冠军点,此役只要在主场战胜延边,将无需考虑身后苏宁和力帆一役的比赛结果,将提前2轮加冕中超6连冠,如果苏宁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未能取胜,恒大只要战平也将加冕;刚刚收到邹正复出的好消息,斯科拉里本轮又将在防线遭遇打击,梅方 累积4黄停赛缺席争冠关键战;但恒大的进攻端目前状态正佳,上轮比赛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三叉戟均取得进球,郑智郜林黄博文等人则有助攻入账,这也是恒大期待本场比赛能够加冕的最强信心保证;延边虽然主场强势,但最近4个客场全败,打进1球的同时却丢掉9球,升班马羸弱的客场作战能力,同样让恒大看到提前2轮卫冕成功的希望。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3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战平

交锋历史:绿城和申花中超史上交手19次,绿城5胜9平5负和申花打成平手,不过有一点不得不提,绿城9次坐镇主场面对申花拿到3胜6平的不败战绩。

两队近况:绿城最近4轮比赛1胜3负,原本不错的保级形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尤其是上轮客场2-5惨败给富力,更是对球队士气的一次严重打击,本赛季的前13个主场,绿城6胜3平4负,最近6个主场4胜1平仅1负;申花最近8轮比赛5胜3平保持不败,但最近3轮有2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而且申花的客场作战能力是球队的软肋,13个联赛客场只取得了3胜5平5负的战绩,但最近3个客场2胜1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只领先倒数第2名亚泰3个积分,绿城的保级前景再次变得复杂起来,坐镇主场面对申花,绿城只有保持不败才能继续对亚泰形成压制,好消息是绿城向来在主场不怵申花;申花目前争亚军无望,但争夺联赛第3的竞争中牢牢压制了同城对手上港,但面对绿城,曼萨诺的球队同样面临着抢分的压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