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迪遭遇球拍赞助真空:最怕比赛中打断拍线

吴迪遭遇球拍赞助真空:最怕比赛中打断拍线

吴迪在今年亚洲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昨天,2016年鄞州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进行到第四个比赛日。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吴迪在单打比赛中,以6:7/3:6不敌美国选手科兹洛夫,无缘八强。至此,中国男单选手在本项赛事上已经全部出局。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

吴迪曾在今年刷新了中国男单最高世界排名纪录,从年初的200名开外一路升至140位。年中到现在,吴迪的排名虽有所下滑,但仍然是中国男选手排名最高的。

昨天,吴迪对阵美国选手科兹洛夫,首盘拿到了3个盘点,最终被对手顽强挽救,经历抢七后丢掉第一盘。第二盘,吴迪在关键时刻出现两次发球双误,局势从相持变为劣势,最终输掉比赛。昨天早上,浙江小将吴易昺出局,而 张择于第一个比赛日就已出局。因此,中国选手均没有取得8强席位。

“输得挺可惜,看得出来,其实他(科兹洛夫)也是很有冲劲的球员,年轻,想法很多。我今天发挥得算是正常,但跟他打,一定要超常发挥一点,毕竟他排名比我高一些。像相持的时候,我必须把我的回球变得更凶狠一些。今天出现了很多网前机会,都失误在自己的手上。”吴迪遗憾地说。

吴迪已两年没有球拍赞助

从年初的排名狂涨,到现在回落到163位,吴迪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其实国内赛季打得很糟糕,都只赢了一轮。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其实很低,赢一场大家就会捧你。我们如果走得更远,只赢一场其实不值得一提。”

中国男网选手的赞助来源始终比不了女网选手,吴迪的4支球拍用了两年,还要像宝贝一样去呵护。“女网(选手)可能有十几个赞助,我们可能一个都没有。我自己的话,已经两年没有球拍赞助了。自己的4把球拍轮换着用,都有一些问题。比赛当中还是有些影响的,想到打到第三盘球拍线会断什么的,会有一些分心。”吴迪说,“参赛经费上海队是全力保障的,装备方面除了服装赞助就没有什么了。像韩国球员输了砸球拍,根本不可能在我身上发生。这是我的宝贝。”

吴迪身边现在有外教跟随,不过,他也坦承外教不是只为他一个人配备的。“外教是队里请的,一年可能跟我20周左右。但是如果往上走的话,不仅仅是一个教练的问题,体能、医生等一些保障必须要很好。单有技术支持,基本上(名次)是冲不上去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