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场造7球!梅西专克瓜帅 1数据令曼城死心

3场造4球!梅西专杀瓜帅 成欧冠小组赛历史第2

梅西首开纪录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每一次率队回归诺坎普,瓜迪奥拉都要面对如何面对梅西的难题,而他的弟子们也每次都会脚软。对曼城(数据) 一战戴帽之后,梅西3次对阵瓜迪奥拉的球队参与7球,更16次攻破了英格兰球会的球门,把梅西称作瓜迪奥拉、英格兰俱乐部的克星并不过分。

此役是梅西第108次为巴萨(官网 数据) 在欧冠出场,此前107场共参与110球(86球24次助攻),也是梅西第99次在欧冠首发。毫无疑问,瓜迪奥拉最为了解梅西的能力。正是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之后,被推到伪中锋位置的梅西才充分释放出了进攻威力,在其执教时,阿根廷前锋219场参与291球。

3场造4球!梅西专杀瓜帅 成欧冠小组赛历史第2

梅西堪称瓜帅克星

尽管瓜迪奥拉是真正的战术大师,也对梅西的特点极为了解,但同样找不到遏制梅西的方式。执教拜仁时,瓜迪奥拉曾在2015年5月两度对阵巴萨,而在做客诺坎普时,梅西三分钟之内梅开二度而且送出1次助攻,更曾打入一记令人瞠目惊舌的世界波,成为梅西“犯罪式过人”的背景堪称博阿滕职业生涯最为尴尬的镜头。

或许过于紧张,曼城后卫们也在诺坎普出现了低级失误,先是科拉罗夫左路解围失误,梅西得以断球、直塞,而在伊涅斯塔(数据) 禁区内横传之后,本应解围的费尔南迪尼奥又意外滑倒,梅西轻松晃过出击的布拉沃后破门。倒地之后,费尔南迪尼奥以绝望的目光始终盯着梅西过人、射门。

此役梅西打入第3球,本赛季已打入第13球,而赛季出场仅11次,梅西不仅场均进球率超过1球,而且还有5次助攻。本赛季在欧冠出场仅仅167分钟,梅西就打入了6球。而在近8场欧冠,梅西共打入12球。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西打进第1球后,MSN在2016年打入第100球。小组赛两战打入6球之后,梅西已经以53球在欧冠小组赛历史射手榜上超越C罗,追平榜首的劳尔。

布拉沃的低级失误,还让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同一场比赛攻破了两位门将把守的球门。在前巴萨门将染红离场之后,伊涅斯塔、苏亚雷斯的两记妙传,让梅西两次攻破了卡瓦莱罗把守的球门。此役参与4球(3球1助攻)之后,梅西近3次对阵瓜迪奥拉的球队参与了7球,场均参与2.3球。继阿圭罗之后,梅西成为第二名在欧冠对阵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时戴帽的球员。

梅西并非天生的英格兰克星,前14次在欧冠对阵英格兰俱乐部,阿根廷前锋仅参与2球(1球1助攻),但在近13次对阵英格兰球会时,梅西却打入15球并送出3次助攻,场均参与1.38球。此役戴帽之后,梅西已经16次攻破了英格兰俱乐部的球队。在欧冠史上,英格兰俱乐部共4次被对手戴帽,此前两次分别是罗纳尔多(2003年对曼联)、通恰伊(2004年对曼联),此后两次都是由梅西完成,分别是2010年对阿森纳以及此役。回到伊蒂哈德球场,如何遏制梅西的发挥仍将是瓜迪奥拉需要解决的难题,曼城主帅能解决这个世界难题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