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渐入佳境率队两连胜 受热捧撑起乒超球市

[摘要]新赛季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作为新科大满贯得主,马龙的表现颇受关注。

腾讯体育10月18日 新赛季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作为新科大满贯得主,马龙的表现颇受关注,众多球迷现场为他加油助威,显示出了奥运冠军的明星效应,在经历首轮输球后,马龙的状态调整得不错,本轮顺利击败江苏的郑培峰,而他的队友也表现不俗,助山东取得两连胜,该队也被看作是本赛季男团夺冠热门队伍。

马龙渐入佳境率队两连胜 受热捧撑起乒超球市

马龙正手接球

从2007年开始,马龙在联赛中的表现一直是最稳定、战绩最辉煌的选手。2008年加盟宁波海天队,在乒超赛场不断留下辉煌的纪录,单打20胜2负;2009赛季取得19连胜,刷新当时联赛连胜纪录,帮助球队夺冠;2012赛季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连胜纪录,单打胜率高达93.10%,也创造了当时乒超联赛历史上的纪录。在2013乒超联赛中,马龙取得22胜2负的骄人战绩。2015赛季,马龙带领宁波海天塑机又一次登顶。

本赛季乒超开赛比较晚,因为要让路于奥运会,马龙在八月的里约奥运会上登上职业生涯巅峰,连夺男单和男团两冠,成就个人大满贯荣誉。奥运结束后马龙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并不系统,身体进入疲劳期,因此在奥运后的中国公开赛以及全国锦标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

新赛季乒超,马龙代表山东魏桥参赛。揭幕战首盘,马龙对阵深圳宝安明金海队的刘吉康,由于他的状态没有得到及时的调整,而刘吉康则抱着拼的姿态,最终马龙以1-3落败,赛季首战就以失利告终。不过他毕竟是大满贯球员,在第四盘调整状态以3-1战胜了崔庆磊,帮助山东3-1战胜了深圳。

“由于马龙前段时间参加活动较多,系统训练的时间较少,因此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相信在三场到五场球过后,马龙的状态才会调整到最佳。”山东魏桥主教练尹肖谈到马龙的失利时这样说道。

今天第二轮比赛,马龙的状态就提升了不少,在与江苏的郑培峰交手中,马龙首局关键分上处理更果断以13-11先下一城,第二局他以11-8又胜一局,第三局郑培峰通过搏杀12-10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把握场上主动以11-7锁定胜局,以3-1战胜郑培峰。随后队友又拿下2分,山东3-0完胜江苏,取得两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魏桥前两轮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球市都很火爆,这也得益于马龙的明星效应,因为大多数球迷都是冲着大满贯得主马龙而来的,在张继科因伤缺席本赛季乒超之后,球迷关注点更多在马龙、许昕以及樊振东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身上,尤其是新科奥冠冠军马龙,成为撑起乒超球市的主角。

近几年乒超流行“得马龙者得天下”的口号,马龙在乒超赛场向来发挥稳定,加上他的队友闫安、林高远实力不俗,因此山东也被看做夺冠热门队伍之一,相信在马龙的带领下,本赛季乒超赛场上,他所在的山东魏桥除了得到更多球迷关注外,也会取得不俗的成绩。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