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夺追赶小德关键一冠 年终第一之争白热化

穆雷夺追赶小德关键一冠 年终第一之争白热化

穆雷与阿古特

腾讯体育10月16日 随着穆雷在上海大师赛如愿夺冠,英国人赢下了追赶德约的关键一战。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世界第一之争将进入白热化。此前5年4次荣膺年终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必须要在余下的比赛中,和穆雷决一死战。

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的即时积分榜上,第二的穆雷为10485,德约科维奇则是12900。看起来两者之间还有2415分的差距,穆雷难以追赶。但事实上,德约的积分构成里还有去年底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两个冠军的分数。如果只计算本赛季赛事的积分,德约科维奇是10600,穆雷为9685,相差只有915分!

穆雷现在看起来也卯足了劲要冲击NO.1,大多数顶尖选手的本赛季赛程只剩下了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穆雷则在巴黎大师赛之前还安排了一站维也纳500赛,用意就是要尽可能多抢分。如果英国人能在维也纳如愿登顶,那么他将进一步把自己和德约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15分。

维也纳500赛之后的巴黎大师赛冠军积分有1000分,收官的年终总决赛是1300分,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NO.1第一之争将会在这两站比赛进入白热化。ATP官网就表示,年终总决赛可能将成为最重要一战。

对于穆雷诱惑更大的是,此前还从来没有尝过世界第一滋味的他,有很大的可能直接成为年终第一!这样的局面,就在4个月前还无法想象。当时德约在法网首度夺冠,他的积分高达16950,创造了ATP的新纪录。塞尔维亚人对穆雷的优势达到8035分,世界第一的位置看起来不可动摇。但德约科维奇此后却陷入小低谷,温网第三轮、退出中网、上海赛止步四强,反而是让穆雷有了超越的机会。(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