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举重冠军赛上演感人一幕 父亲为女儿颁奖

[摘要]为何领奖台上的女孩眼里噙着泪水?不只是成功的喜悦,还因为有远方的父亲赶来给女儿颁奖。这是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上的感人一幕。

新华社西安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为何领奖台上的女孩眼里噙着泪水?不只是成功的喜悦,还因为有远方的父亲赶来给女儿颁奖。这是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上的感人一幕。在父女同台的小插曲外,15日的比赛波澜不惊,上海选手吴琳莹逆转取得69公斤级总成绩金牌,广西的李荣艳则活用战术巧胜对手拿下7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女子举重冠军赛上演感人一幕 父亲为女儿颁奖

施丹晖父亲为女儿颁奖

69公斤级是本次比赛选手最多的一项,22人分成两组进行角逐。下午进行的A组高手尽出,辽宁队的栾银雪、上海队的吴琳莹和解放军队的施丹晖在抓举中“三足鼎立”,试举无一失手的施丹晖以112公斤险胜。挺举过程如出一辙,只是胜出的轮到吴琳莹,她先后试举140和142公斤得手实现逆转,总成绩为253公斤。挑战135公斤失败的施丹晖以242公斤的总成绩滑落至第二位,季军被同样后发制人的湖南队张旺丽获得,总成绩为241公斤。

错失总成绩冠军的施丹晖没过多久就迎来惊喜。颁奖仪式上,父亲施建国出现在她身旁。“我这次专门从江苏镇江赶来陕西。以前总是找不到机会,不是她没能拿奖,就是我没时间。”施爸爸说,这次终于能给女儿肩头挂上一枚金牌令他很激动和高兴。而在同一时刻,施丹晖的眼里也含着热泪。“太意外了,太意外了。”她在赛后直呼。

75公斤级比赛正值周末夜,由于渭南16日举办自行车赛,有几条场馆附近的道路限制通行,观众数量反倒有所减少。不过这不妨碍人们为选手鼓劲。

比赛中,广西队李荣艳第三把抓举挑战116公斤未果,以2公斤之差败给湖北的汪周雨;挺举中背水一战的她兵行险招,前两把每把都比汪周雨高3公斤并举起,终于逼得此前发挥稳定的对手最后一举失利,她也以256公斤压过对手1公斤的优势夺得总成绩金牌。第三名为山西选手张倩,她的总成绩为250公斤。

在当日青年组(20岁以下组)的比赛中,广东体彩队的郑海明强势夺魁,她以挺举104公斤、抓举124公斤和总成绩228公斤的表现包揽三枚金牌。江西队的李学文和辽宁队的肇欣欣获得总成绩第二和第三,她们与冠军的差距各有8公斤和18公斤。(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