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市民运动会足球决赛开幕 业余足球大阅兵

上海市民运动会足球决赛开幕 业余足球大阅兵

现场合影

腾讯体育10月15日 金秋时节,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全年项目总决赛接踵而至。作为市民运动会中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阿基米德杯”940十一人制足球总决赛今天正式开幕。16支来自上海部分区县、系统、企业及业余足球俱乐部球队,将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以杯赛形式决出最终的“市民运动会十一人制足球总冠军”。

本次赛事由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东方广播中心承办。借助媒体办赛的特点和优势,本次赛事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对上海市业余足球的一次梳理和集中的宣传。

与近年来中国足球国字号成绩低迷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全国业余足球热情升温迅速,仅以上海业余足球为例,球队慢慢从松散组织向俱乐部形式发展,越来越多的足球爱好者不断追求更正规、更系统的训练,相对应的,对于赛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赛事类型也由小场五人、七人向十一人制尝试。而本次赛事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特点鲜明。

在参赛球队方面,本次赛事参赛球队覆盖面极广,其中包括长宁、杨浦、松江、嘉定等在内的区县球队,公安、电力等系统球队,企业球队和业余俱乐部球队的共同参与,很好的诠释了全民参与、全面参与的理念。在赛事宣传方面,依托五星体育广播推广资源,对每场比赛进行音、视频直播并配有赛后新闻采访,最佳进球等报道板块。联系上海多家媒体,借助最受关注的足球项目,实现对全民健身、市民运动会的进一步宣传推动。

在赛事管理方面,借鉴以往经验教训,目睹近期业余足球乱像,赛事组委会重点强调了赛风赛纪。前期报名阶段,基于业余足球的赛事属性,本次比赛对参赛队员资质进行了明确限定: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职业球员并报名参加近三个自然年份(2014、2015、2016)中国足协举办的中超、中甲、中乙、预备队联赛及全国五甲联赛等的运动队和运动员,不得报名本赛事。赛中,赛事组委会将与上海市足球协会紧密配合,启用最新移动式电子身份证确认系统,确保球员身份合规。而对于假球、默契球、球场暴力等违反体育道德行为,赛事加大了处罚力度,包括取消球队参赛资格,启用黑名单等措施,力求共同打造一个干净、纯粹的业余足球参赛环境,向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

足球,世界第一运动;十一人制,最高规格的较量;市民运动会,老百姓自己的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