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切科让津门虎苏醒 回归“起点”能找回自己

腾讯体育10月15日 经过了刚刚过去的国际比赛日,中超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而在这个短暂的休息期中,天津泰达参加了京津冀冠军杯,而这次参赛的经历也让“津门虎”收获颇多。除了挖掘了郭毅和赵英杰这样的小将,更让帕切科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从边路开始改造!

再战延边,对于保级心切的泰达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到分数甚至胜利的比赛,因为“津门虎”后面的赛程十分凶险,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以及重庆力帆都是难啃的骨头,所以如果不能提前拿到足够的分数,那么保级压力将无比的巨大。然而,延边的主场战绩十分彪悍,目前延边手握32分,这其中竟然有27分是在主场获得,可见泰达想拿下比赛的难度。

这场比赛帕切科排出的阵容与以往并无太大的改变,只是用状态不错的郭毅换下了近期有些起伏的李源一,而这个变化马上在比赛中有了回报。第12分钟郭毅的传中造成禁区内乱战,胡人天的头球攻门被扑出,但迪亚涅马上补射建功,而这次进攻的关键就是郭毅的左路传中球质量很高,让池文一很难处理,从而给迪亚涅创造了补射机会。

帕切科让津门虎苏醒 回归“起点”能找回自己

迪亚涅的第一个进球来源于队友创造的机会

比分领先后,泰达继续在边路做文章,而与从前不同的是胡人天和惠家康两个正印边锋并不是牢牢固定在左路和右路,他们不断的互换位置,让延边很难防守,而他们身后的两个边后卫郭毅和白岳峰 就可以抓住机会助攻到前场,之后选择传中或者分给中路的球员,而这样的战术有多么的奏效?除了迪亚涅的进球,还有一次迪亚涅禁区左侧与惠家康、胡人天配合后的转身弧线打门。这些镜头,都是帕切科边路战术的效果。

看得出来,帕切科十分看重球队的边路进攻,所以不惜代价的改造李源一和郭毅,其用意就是加强此前助攻能力偏弱的左路,而当左路有了助攻能力后,球队的两翼齐飞战术就成型了。而下半场迪亚涅锁定胜局的进球,同样是在边路创造的定位球,而全场比赛泰达21次传中,比对手多了9次,也充分证明了帕切科的战术意图:边路齐飞,中路包抄。

葡萄牙人这样的战术,可以说是充分的激活了泰达现在的两位外援前锋迪亚涅和蒙特罗,前者是身体优势明显的高中锋,而蒙特罗只有在有人掩护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穿插、抢点的特点,而这一切就是需要边路的支援。

那么从边路做文章,行得通么?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完全证明帕切科的战术成功,但却能让我们看到泰达辉煌时候的影子。阿里汉时期,泰达的足球十分具有欣赏性,而这一切就是因为禁区内有个“战神”卢西亚诺,以及边路上于大宝等人的支援。而时间再往回走,中超初期,吴伟安和蒿俊闵占据了左右边路就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这也是后于根伟时代,泰达除了定位球战术之外,最有效的得分方式。

如今,帕切科主打边路就是让球队回到“起点”,最大限度的激活球队的活力,因为只有球队走上正轨,才能有机会去赢得比赛。这与德拉甘时代抱着边路只打反击有很大的区别,因为郭毅和李源一的出现,让球队的左路攻击力更足,从而与右路形成了有效的呼应,这也会让前场边路球员得到更多的支援,从而在进攻端有了很多选择,而对手的防线也随之会被撕开口子。

回到起点,并不是倒退。帕切科,这招妙棋实在是高。

(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