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医保局职员获格斗冠军 2分钟击败"欧洲拳星"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医保局职员获格斗冠军 2分钟击败"欧洲拳星"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3日体育专电题:医保局职员两分钟击败“欧洲拳星”的背后

新华社记者李建平

在40多摄氏度的汗蒸房里,孙世宁穿着厚重的羽绒服一坐就是20分钟。“有时我也会选择在热水池里泡上50分钟,出来后再用棉被捂,这样一天最多能减重5公斤。”孙世宁说。

作为一名“90后”,孙世宁不久前在北京举办的MMA综合格斗赛中,仅用两分钟就击败了来自爱尔兰的“欧洲拳星”,夺得了85公斤级别比赛冠军。此战令他一战成名。他说:“比赛其实从减体重就开始了,这非常挑战人的意志,但是为了参赛,一切都值得。”

高大、俊、性格有些内向,这是孙世宁给人的第一印象。谈及自己如何走上格斗比赛的道路,他用“纯属意外”来概括。原来,孙世宁小时很胖,家人送他到当地体校减肥,后来被一个教练员看中,开始教他散打,由于表现出众,15岁时他被哈尔滨体育学院特招入学。

2012年大学毕业后,孙世宁开过饭店,也打过工,如今是黑龙江省鸡西市医保局一名普通职工,“我平时就是把医保信息录入到电脑里,比较枯燥,但绝不能出错”。

生活中的孙世宁与赛场上反差很大。身边不少同事和朋友甚至不知道他爱好格斗,直到他这次击败了“欧洲拳星”,大家在纷纷向他祝贺之余更多的是惊讶。然而,人们更不了解的是他为了站在格斗赛场上,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综合格斗非常考验选手的身体素质和战术技巧,孙世宁白天正常工作,晚上下班后就会到拳馆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和实战格斗练习。“这个过程确实很辛苦,但是我一走进拳馆就兴奋。”他说。

训练并不是孙世宁最痛苦的事情,增减体重和伤痛困扰才是他最大的“敌人”。为参加不同公斤级别的比赛,他有时要一下增重三、四公斤,有时还要减重五、六公斤,非常伤害身体。此外,耳膜被打穿孔两次,肩胛骨脱臼都是格斗比赛留给他的“独家记忆”。

“这么苦为什么还要坚持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孙世宁犹豫了半天说:“可能是我天生太喜欢格斗这项运动了吧。”对于身边有人称呼他为“格斗王”,他总是很认真地反驳道:“我在国内综合格斗领域至多只能算中等水平,有些高手我根本都无法靠近。”

由于格斗比赛的特殊性,孙世宁坦言不可能一辈子参加这项赛事。父母和他达成的协定是等他结婚后,就绝对不能再参加格斗比赛。但孙世宁表示仍会坚持训练,因为格斗不仅带给他荣誉,更能磨练他的意志。

“我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采访快结束时,孙世宁小声告诉记者。(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