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朴泰桓将被总统授一等勋章 此殊荣仅金妍儿与他

[摘要]由于对韩国体育的卓越贡献,朴泰桓将被授予韩国体育的一等勋章青龙章。另一位获得一等勋章的运动是花滑女神金妍儿。

腾讯体育10月12日,虽然在里约成绩不佳,但朴泰桓近期状态复苏还是受到了韩国国内的热捧。据悉,他将在近期被授予“青龙章”(一等勋章),此殊荣仅有两人获得,另一位则是韩国的花样滑冰女神金妍儿。

朴泰桓将被总统授一等勋章 此殊荣仅金妍儿与他

朴泰桓在近期强势复苏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向媒体下跪等一系列艰难的赴里约之路后,朴泰桓在里约泳池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可喜的是,在本月10日的在韩国体育大会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游出1分45秒01的成绩斩获冠军,这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孙杨里约奥运夺冠成绩。此后,朴泰桓又在该赛事中将400自冠军收入囊中,夺冠成绩名列今年世界前五。

据相关机构介绍,青龙章是总统授予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体育人的体育勋章,按照等级分为青龙章(一等),猛虎章(二等),巨象章(三等),白马章(四等),麒麟章(五等)。青龙奖章的授勋标准是积分在1500分以上。

此规定细则为,奥运金牌800分,银牌540分,铜牌320分;亚运会金牌150分,银牌90分,铜牌50分;世锦赛级别赛事按照赛事周期分数有差异,游泳的赛事周期为两年,因此金牌150分,银牌90分,铜牌50分。

朴泰桓将被总统授一等勋章 此殊荣仅金妍儿与他

青龙章

积分从2011年5月开始累积。今年是青龙章实行该规定以来的第一次授勋。

朴泰桓将被总统授一等勋章 此殊荣仅金妍儿与他

韩国花滑女神金妍儿

另一位与朴泰桓同样获此殊荣的运动员是韩国的花滑一姐金妍儿,她自出道来不断刷新着世界花样滑冰的历史,也是韩国花滑史上第一位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冠军于一身的女单大满贯得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