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4星主宰西班牙 妖刀15战造13球看傻巴萨

英超4星主宰西班牙 妖刀15战造13球看傻巴萨

诺天王又进球了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西班牙本轮世预赛,首发11人来自9家不同球会,创11年纪录。最终海外帮表现也确实胜过本土帮,英超4星合力制造两个进球,曼城(数据) 新援诺里托破门定胜局,其15场国家队赛事直接制造13球,也让英超领头羊成为西班牙海外球员贡献进球最多的球会。

洛佩特吉此役改打三后卫阵型,阿森纳(数据 )左后卫蒙雷亚尔客串中卫,也让海外帮得以与本土帮分庭抗礼:首发11人中,只有巴萨(官网 数据) 拥有3名国脚,皇马(数据) 马竞塞维利亚均只有1人,余下5人则来自5家不同海外球会,曼城的席尔瓦、曼联的德赫亚、阿森纳的蒙雷亚尔、切尔西(数据)迭戈-科斯塔与拜仁的蒂亚戈

首发11人由9家不会球会国脚所组成,比“八国联军”还多一家,这是西班牙队11年来头一次出现如此盛况。而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也正是海外帮,准确说是英超4星:打破僵局一球,源于席尔瓦反越位成功,随即助攻科斯塔建功;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则是席尔瓦策动,蒙雷亚尔做球,诺里托突击破门。

本赛季在曼城,德布劳内的光彩完全压过席尔瓦,但在国家队他却是无可撼动的核心,3场世预赛迄今场场是西班牙队内最佳,几乎每次有威胁进攻都与其有关。本轮阿尔巴尼亚坚守55分钟,做出关键贡献的依然是席尔瓦,快速前插接比托洛直塞,成功反越位撕破对手防线,单刀球吸引门将出击后无私助攻科斯塔破门。截止此球入网,西班牙队近12个进球中,席尔瓦制造一半,4球2助攻造6球。

此役是西班牙队史第666场比赛,每逢111的倍数比赛,西班牙4胜1平保持不败。阿尔巴尼亚此役穿红色球衣,恰好是西班牙的主战袍,但斗牛士军团也像斗牛一样,每次遇到红色球衣对手都特别来劲,包括此役在内,20场对垒红衣对手,18胜1平1负。

诺里托也正像红了眼的斗牛,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出战,总是立刻进入比赛状态并参与进球。欧洲杯上,他就曾对土耳其上演过传射建功的好戏,世预赛上诺里托状态更出色,首轮替补登场就完成惊人的助攻帽子戏法,本轮更是凭借个人出众的突击能力,强行生吃那不勒斯主力右闸希萨伊,随即单刀推射建功。本赛季在曼城,他也有了4球2助攻的表现。

国家队生涯15战,定位只是替补的诺里托就打入6球助攻7次,直接制造13球,场均接近1球,诺天王的绰号可谓实至名归,比起正印中锋科斯塔,14战4球1助攻制造5球,效率高出一倍有余。算上此役进球,曼城球员历史上一共为西班牙队斩获27球(注:只计算效力该队时的国际比赛进球),也超越历史上打入26球的利物浦(数据) 帮和25球的切尔西帮,数据上已成为西班牙海外兵团中的第一大势力。

诺里托是恩里克旧部,巴萨主帅也很欣赏这位边路突击能力出色、射门传球均有一手的全能攻击手。但前塞尔塔飞翼下周就将年满30岁,旧主巴萨的竞技部门因年龄问题而不愿为其支付高额转会费,导致其重回诺坎普的大门一早被关上。但看看本赛季诺里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而自家花费3000万欧元引进的帕科-阿尔卡塞尔,迄今0球0助攻,实在很难说巴萨选对了引援方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