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转业后首代表北京出战 击败昔日队友获胜

[摘要]在佛山进行的2016年羽毛球全国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而奥运之后一直休息的林丹今天也首次代表北京队登场。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文/张楠)北京时间10月7日,在佛山进行的2016年羽毛球全国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而奥运之后一直休息的林丹今天也首次登场。过去,都是身穿八一队队服的他这次也是转业之后第一次代表北京队出战,面对昔日队友王睁茗,林丹最终苦战三局,以2:1击败对手。而北京队也是以大比分3:1击败广东队,获得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

林丹转业后首代表北京出战 击败昔日队友获胜

林丹(资料图)

去年,林丹对外透露自己已经转业离开八一队之后,也引起了外界不小的关注。但大家只是把注意力放在了他脱离部队的身份问题,却并不了解,在转业手续完成后,林丹同时也在完成自己的落户问题。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十几年的他因为已经在这里安家,父母和妻子谢杏芳如今的生活重心都在北京,因为在部队拥有军衔,林丹拥有选择落户城市的权利,最终他也和北京队协商好完成了他的接收工作。奥运归来,一直处于休息状态的林丹始终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却选择在全国锦标赛上亮相,也多少是出于转业之后对北京队的回报。

林丹这次在佛山的亮相也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之前在佛山训练,就有不少球迷来到训练场外等候。而昨天开赛日第一场跟江苏队的比赛同样也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只是林丹并没有登场,球迷只能看到他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而今天跟广东队的比赛,林丹终于被派出二单登场,而他的对手就是自己刚刚离开国家队的王睁茗。或许因为双方太过熟悉,加上近期没有比赛,林丹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第一局21:14获胜后,第二局16:21输掉,还好第三局以21:16锁定胜局,也将大比分拉开到2:1,二单出战的刘雨辰/戚双双最终锁定胜局。北京队以总比分3:1击败广东队。

林丹的加盟无疑为北京队增添了不小的实力。过去,北京队算不上传统强队,伦敦奥运会张楠夺得混双冠军,才是北京队第一次夺得奥运羽毛球金牌。但也是从伦敦奥运会之后,北京队的实力逐渐上升,除了张楠之外,近几年进步神速的另外一个男双选手刘雨辰也迅速成长,男单也有乔斌这样的国手。虽然北京队没有参加羽超联赛,但实力并不弱,而林丹加盟自然是为北京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不过,目前还没有把退役时间提上日程的林丹随时有可能宣布退役,如果在明年全运会之前离开,也算是一个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