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大马站排位:汉密尔顿杆位 维特尔仅获第5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0月1日 2016赛季F1马来西亚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顺利摘得杆位,罗斯伯格在最后时刻有轻微失误最终排名第二。接下来依次是维斯塔潘、里卡多、维特尔和莱科宁,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300站比赛的巴顿最终排名第9位。

汉密尔顿摘得杆位

汉密尔顿摘得杆位

赛前信息

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去年在本站比赛中爆冷夺冠,不过今年梅赛德斯的优势相当明显,在之前三次自由练习赛中,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包揽了全部最快单圈,而法拉利和红牛则难分伯仲。今日雪邦赛道是多云天气,大气温度为30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42摄氏度,迈凯 伦车队的阿隆索本站比赛因为更换引擎部件将累计受到后退45位发车的惩罚。

Q1:汉密尔顿最快 阿隆索垫底

北京时间17点整,本次排位赛拉开战幕。马诺车队的维尔莱茵率先驶上赛道,随后汉密尔顿等人也紧跟着出场,维尔莱茵做出了本次排位赛第一个有效单圈1分36秒999,奥康也紧跟着做出了成绩。罗斯伯格做出了1分34秒460暂时上升到了榜首,但是汉密尔顿随即做出了1分34秒444超越了自己的队友。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300场比赛的巴顿在14号弯冲出了赛道,一度引发了赛道黄旗。维特尔搭载中性胎出场,他落后榜首1.1秒排在第三,领先自己的队友莱科宁有大约0.3秒的优势。

霍肯伯格和里卡多等人随后都超越了维特尔的成绩,莱科宁的名次并不保险,他还需要再跑一圈,随后他果然提升了自己的成绩。进入本节最后5分钟的争夺,前列的车手都已经回到维修站,降级区边缘的车手则积极准备最后一搏,巴顿的最后一个单圈相当出色,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了第10位。最终汉密尔顿轻松拿下本节最快单圈,罗斯伯格和莱科宁紧随其后,被淘汰的六位车手分别是埃里克森、纳赛尔、帕默尔、奥康、维尔莱茵和阿隆索。

Q2:小汉再揽最快单圈 巴顿惊险晋级

Q2开始之后,两位梅赛德斯车手和两位红牛车手都在第一时间驶上赛道。罗斯伯格率先做出了1分33秒609,而汉密尔顿随即做出了1分33秒046反超了自己的队友上升到榜首。其他车手落后榜首的差距都在1.5秒以上,随后两位红牛车手维斯塔潘和里卡多都跑出了不错的成绩,与榜首的差距缩小到了0.8秒以内。维特尔和莱科宁随后都没有能够超越两位车手分别排在第6和第5位,三大车队包揽了前6位。

进入本节最后5分钟,暂时只排在第11位的巴顿还要做最后一搏,而领先的几位车手都已经不再准备出来做成绩。巴顿随后冲到了第8位,但是依然不是很保险,好在博塔斯等人随后没有再提升自己的成绩,最终汉密尔顿再次拿下本节最快单圈,接下来是罗斯伯格和维斯塔潘。被淘汰的6位车手分别是博塔斯、格罗斯让、古铁雷斯、马格努森、科维亚特和小塞恩斯。

Q3:汉密尔顿摘杆位 维特尔仅获第5

进入Q3最后12分钟的争夺,赛道上此时已经有些乌云,车手们都不做等待纷纷驶上赛道。印度力量车队的佩雷斯做出了本节第一个有效单圈成绩1分35秒173,维特尔随后上升到了榜首,但是成绩只有1分33秒916,他很快就被队友莱科宁和两位红牛车手超过。汉密尔顿随即做出了1分32秒850强势上升到了榜首,罗斯伯格这个单圈仅仅排在了第5位。

最后3分钟,车手们积极准备最后一搏,此时赛道上已经有些小雨,意欲争取杆位的罗斯伯格率先重返赛道,但是他在最后时刻有些失误,没有能够超越自己的队友,这意味着汉密尔顿提前锁定了杆位。最终汉密尔顿再次拿下本站比赛的杆位,接下来依次是罗斯伯格、维斯塔潘和里卡多,两位法拉利车手维特尔和莱科宁分别排名第5和第6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