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作诗为祖国母亲庆生 网友:爱国主义诗人

[摘要]张继科诗集再次更新!今天是祖国母亲67岁华诞,国乒网红、诗人张继科一早在社交媒体上作诗一首,诗中既有对“大家”——国家的祝福,又有对“小家”——球迷们的祝愿。

腾讯体育10月1日 张继科诗集再次更新!今天是祖国母亲67岁华诞,国乒网红、诗人张继科一早在社交媒体上作诗一首,诗中既有对“大家”——国家的祝福,又有对“小家”——球迷们的祝愿。

张继科作诗祝福祖国生日 网友:不适应画风转变

张继科(资料图)

张继科,字德坤,号藏獒。当代诗人,哲学家,兼运动员……自从里约奥运会载誉而归,张继科作诗赋词能力彻底征服球迷和媒体。

张继科作诗祝福祖国生日 网友:不适应画风转变

张继科作诗祝福祖国生日

为祝贺中国女排力克塞尔维亚女排,张继科的诗作《世界在等候你们》被《党员经典导读》杂志刊登,从里约抵达北京后他就赋诗一首,“穿越大半个地球/今天终于可以/倚着你呼吸/枕着你睡去/我看见/那些过往/那些回忆/在你怀抱里/明天/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但我们都记得/曾经交会时的光芒。”

今天是祖国母亲67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张继科以一段洋洋洒洒的诗歌表达内心激动之情。“国庆礼炮震天下,神州大地披彩霞。光辉历程世瞩目,体育健儿耀中华。改革开放跃战马,科学创新浪淘沙。党率人民奔小康,万众一心赞国家。祝大家国庆快乐[耶][威武]”

一首看似简单的诗,其中有着对国家的祝福,还有对球迷的祝愿。如此应景的一首诗,自然是博得网友们的高度点赞。“21世纪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张继科!”,“给爱国好青年点赞,然而,我们还是不适应你这已经转变的微博画风。”

如今的张继科除了在赛场挥洒外,已经被球迷誉为“中国体育圈的徐志摩”,此前亮相综艺节目时被邀请现场作诗,后来范冰冰获奖,作为好友的继科诗兴大发,为获奖的冰冰赋诗一首,金杯银杯不如球迷的口碑。

熟读张继科诗篇大作后,有球迷调侃“文采斐然的大诗人”,更有网友点调侃道:“张继科,你别给我搞事情。”(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