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患上卡塞米罗综合症 3名帅难解这1痼疾

皇马患上卡塞米罗综合症 3名帅难解这1痼疾

卡塞米罗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客场战平多特蒙德之后,皇马(数据) 主帅齐达内承认“感觉糟透了”。的确,卡塞米罗缺席之后,此前六战全胜的皇马遭遇三连平,而且3战丢掉5球,克罗斯显然无法顶替卡塞米罗,《阿斯报》惊呼,“皇马患上了卡塞米罗综合症”。

在客场对阵西班牙人一战,首发出场的卡塞米罗与迪奥普冲撞之后腓骨骨裂,仅仅踢了19分钟就不得不提前退场。巴西后腰缺席的后果很严重,此前创造了西甲16连胜的皇马在主场战平比利亚雷亚尔,无缘创造新的西甲连胜纪录。皇马取得16连胜时,卡塞米罗13次首发出场,仅缺席了3比2战胜巴列卡诺、5比1战胜赫塔菲以及5比2战胜奥萨苏纳的三场比赛。齐达内执教之后,卡塞米罗出场的14场西甲比赛中,皇马取得全胜,而在卡塞米罗缺席的12场西甲中,皇马仅7次取胜(5平1负),胜率降至58%。

之后连续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多特蒙德,皇马又均与对手战平。在卡塞米罗缺席之后,皇马遭遇了三连平。在这三场比赛中,皇马丢掉了5球,场均丢掉1.66球,而在卡塞米罗本赛季出场的5场比赛中,皇马只丢掉了4球,场均丢掉0.8球,这就意味着,卡塞米罗缺席之后,皇马丢球数足足增加了一倍。

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技术统计足以体现皇马的狼狈,多特蒙德此役足足有20次射门,其中10次射正。自齐达内担任皇马主帅以来,这是被对手射门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不仅如此,皇马此役控球率仅有41%,多特蒙德的传球数(574次VS359次)也远远超过了皇马。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两场比赛中,皇马的控球率都低于对手。

在被问及在皇马阵中为何没有卡塞米罗的替补时,齐达内承认,“略伦特是卡塞米罗的替补,但最终我们决定让他租借到其他俱乐部去锻炼,这样他可以一个赛季踢30到40场比赛。我们知道现在没有能够完全顶替卡塞米罗的球员,但我们会做出一些调整。”然而,齐达内的调整并不到位,在这三场比赛中,克罗斯回撤担任后腰,但他显然无法像卡塞米罗那样成为中场防守的大坝。

为了解决“卡塞米罗依赖症”,安切洛蒂曾让拉莫斯改打后腰,但拉莫斯在客场对阵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以及诺坎普对阵巴塞罗那时的表现都很糟糕,安切洛蒂不得不弃用了这一选择。在国家德比中,穆里尼奥也曾经用佩佩踢过后腰,但同样没有奏效。近3个赛季以来,卡塞米罗成了皇马后腰位置上的唯一合格人选,齐达内也无法解决这一难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