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男神”进校园 登巴巴有望三月重返赛场

腾讯体育9月27日上海(文/李旭)作为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暨2016上海市民足球节的重要内容之一,“足球榜样进校园”活动于今天下午在上海市文来中学成功举行。上海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和两位申花球星曹赟定 、柏佳骏与文来学子们零距离地分享了足球的快乐。

作为上海市校园足球的成功典范之一,文来中学曾赢得过多项中学生足球比赛的冠军,有着极好的足球氛围。今天的活动分为室外和室内两大环节。在室外环节,明星和文来学子分别进行了九宫格射门比赛、趣味足球分组对抗赛等互动,两位申花左路大将在操场上和学生们切磋球技,尽情挥洒汗水。一小时的室外活动下来,两个人早已满头大汗,衣服湿透。随后,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也亲自上阵,细心指导文来中学足球队的队员们。

结束了室外锻炼,足球榜样们和学生们齐聚会议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吴金贵首先和大家畅谈了自己的几点心得,他说:“足球会改变你的人生。在巴西,很多受过专业足球训练的人走出了自己的家园,来到世界的舞台,被大家知晓、学习、更有甚者被大家当成偶像去崇拜。现代足球发展很快,这对校园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作为教练员,我首先认为足球给孩子们带来的是快乐,其次,练习足球可以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例如身体素质、反应速度等等。”

申花“男神”进校园 登巴巴有望三月重返赛场

在互动环节,当被问及本赛季印象最深的一场球时,吴金贵、曹赟定和柏佳骏都不约而同地说出7月的德比大战,申花在落后和登巴巴受伤离场情况下逆转战胜上海上港。也有同学提问申花下赛季的引援计划,对此吴金贵表示:“目前的情况还是四大外援和一个亚外,按照现在的联赛进程,申花进亚冠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果登巴巴恢复得好,三月就能重回赛场踢球。他此前的表现都非常好,为球队做了很大的贡献。无论是球队内部,还是球迷对他的感情都非常深,如果换掉肯定很可惜。其他的引援方案暂时还没有考虑。”

作为响应中央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上海足球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上海市民足球节于2015年应运而生,今年是第二届。2016上海市民足球节已经先后举行了陈毅杯足球赛、家庭足球嘉年华、上海外籍人士超级联赛、同舟公益足球赛、公益足球进社区等活动,接下来球迷日活动还将带领球迷走进俱乐部,近距离感受职业足球的大本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