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国王最缺红牌教育 6年前教训还记得吗?

观点-国王最缺红牌教育 6年前教训还记得吗?

里贝里的火爆脾气需要改一改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这是最好的里贝里,5场联赛奉献了2球5助攻;这是最“浑”的里贝里,开季以来,他的坏脾气一再发作。对汉堡一役,他上手掐了对方中场尼古拉·穆勒的脸,却只是被黄牌警告。或许,真该有个裁判严厉一点,在里贝里再犯时坚决给他亮个红牌,让“弗兰国王”早日警醒。否则,他大概是想不起2010年的教训了。

为了遏制里贝里的突破,对手时不时就会使出超常规手段,这经常让他火冒三丈。2014欧冠半决赛拜仁0比4输给皇马(数据) ,里贝里攻击了卡瓦哈尔,没有吃到红牌;2013欧冠决赛,里贝里肘击莱万多夫斯基,没有被警告;2013欧冠1/4决赛上,里贝里对比达尔下黑脚,也逃过了处罚。

这种坏脾气随着年龄的增长非但不见收敛,反而愈演愈烈。今夏热身赛上,里贝里就曾和国际米兰中场梅洛发生冲突,赛后受到安切洛蒂点名批评:“我让他戴上队长袖标,但我不喜欢这样的行为。我对他说,不该这样做。”

此事后,安胖还专门与里贝里做了沟通,但效果并不明显:德国超级杯,里贝里肘击多特蒙德小将帕斯拉克;德国杯首轮,他手指击中对手眼睛,却未被警告。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赶忙劝告里贝里:冷静!

可惜,里贝里不大听劝。对汉堡一役,他故态复萌:第61分钟替补出场,12分钟后,尼古拉·穆勒放倒里贝里,拜仁得到任意球,突然之间里贝里走向尼古拉·穆勒并掐了他的脸。镜头中,穆勒的脸是扭曲的,里贝里的脸是邪恶的。主裁判茨魏尔距事发地点不到5米,却只给了里贝里黄牌。为《图片报》撰写专栏的德甲裁判金赫费尔认为,也许茨魏尔认为里贝里的动作只是缺乏体育道德,而不是故意身体攻击。

德国媒体甚至因此画了一幅讽刺漫画,题目是《里贝里的特训》:画面上的里贝里站在一个烧红的电灶旁,一边的安切洛蒂对他说:站在你面前的就是对方球员。

是的,里贝里应该明白,他这样的行为就是玩火自焚,一旦在重要比赛特别是欧冠大场面因为不冷静而被罚下,代价将过于惨重。何况,这样的例子又不是没有过:2010年欧冠半决赛对里昂的首回合,里贝里恶意踩踏对方前锋利桑德罗被罚下,结果欧足联将禁赛追加为3场,里贝里因此错过了与国际米兰的决赛。

安切洛蒂上任之初,里贝里就明确表示他喜欢安胖这样“尊重”他的主帅,而不喜欢瓜迪奥拉总是去教他怎么去做。不知这份“尊重”是否已被里贝里当成纵容,他现在必须学会克制脾气,这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球队,都将是功德无量。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