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4亿锋线4战仅1球 尤文双中锋难破铁桶阵

1.64亿锋线4战仅1球 尤文双中锋难破铁桶阵

伊瓜因又哑火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回到熟悉的巴尔贝拉球场,迪巴拉却只能枯坐替补席。首发出场的双中锋伊瓜因、曼朱基奇双双交出了白卷,而在近4场比赛中,身价高达1.64亿的4名尤文(官网 数据) 前锋仅仅打入了1球。

尽管下周中有客场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欧冠关键战役,但考虑到巴勒莫是迪巴拉的老东家,而且阿根廷前锋将迎来自己的第100场意甲,媒体普遍认为阿莱格里会让迪巴拉首发出场。《米兰体育报》周六却透露,囧叔将轮休迪巴拉,而首次排出曼朱基奇、伊瓜因的双中锋组合。

从战术层面来看,尤文拥有善于横传的巴西两翼桑德罗、阿尔维斯,中路则有调度出色的皮亚尼奇,两名中锋同时出场可以更好的在禁区内争抢落点。然而,尤文近6个赛季以来一直强调中路的传切配合,比达尔博格巴特维斯、迪巴拉先后成为尤文进攻的核心,迪巴拉的缺席,让尤文不得不重新寻找进攻的套路。

尤文上半场有9脚射门,但只有3脚来自两名前锋。伊瓜因的两次射门分别来自皮亚尼奇开场11秒左路的横传以及阿尔维斯中路的直传,而曼朱基奇的头球冲顶则来自皮亚尼奇主罚的角球。格尔达尼加打入乌龙球之后,巴勒莫压出进攻,尤文中锋才得到了破门良机。

此前5场比赛,曼朱基奇仅有5次射门,而对卡利亚里一战,克罗地亚中锋就轰出了5脚,其中2脚都距离进球咫尺之遥。先是在第66分钟,巴勒莫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曼祖基奇的凌空抽射颇为漂亮,但却被波萨维奇飞身封出,6分钟之后,赫迪拉几乎把球喂到了曼朱基奇的嘴边,可惜面对空门的克罗地亚中锋的推射再一次被波萨维奇封出。

伊瓜因、曼朱基奇此役共有8次射门,但却无一破门。尤文近4战打入了6球,但对卡利亚里一战就打入了4球,这意味着其他三场仅打入了2球。更重要的是,尤文中前场球员仅打入了1球,也就是伊瓜因在对卡利亚里时的补射。伊瓜因已经打入了4球,但曼朱基奇、迪巴拉、皮亚察三名前锋却仍然没能破荒。

阿莱格里赛后指出,“曼朱基奇和伊瓜因踢得很好,也一直努力帮助我们的防守。这是他们第一次搭档,但他们踢得很好,成为全队进攻的参照点,他们牺牲了自己。我们在下半场得到了不少机会,他们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之后他们会踢得更加默契。”不过,在拥有迪巴拉、皮亚察的情况下,双中锋战术只能是偶尔为之,不会成为尤文的常备战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