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赛沃兹逆转A-拉进决赛 梁杨组合无缘冠军

[摘要]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沃兹尼亚奇逆转击败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决赛,将和日本选手大阪直美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东京赛沃兹逆转A-拉进决赛 梁杨组合无缘冠军

沃兹尼亚奇逆转进决赛

腾讯体育9月24日 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以4-6、7-5和6-4逆转击败赛会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决赛,将和日本选手大阪直美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而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梁辰/杨钊煊以两个1-6不敌2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科娃,遗憾无缘冠军。

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但是近年来状态不断下滑,今年美网期间还曝出了她可能在一年内退役的消息,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为第28位,本站比赛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但是在刚刚结束的美网赛中表现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上轮比赛击败了今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普伊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沃兹尼亚奇8胜4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局处于被动,她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不到50%,A-拉德万斯卡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沃兹尼亚奇随后完成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的一发成功率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

沃兹尼亚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日本本土选手大阪直美,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1-6、6-3和6-2逆转击败乌克兰新星斯维托尼娜。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梁辰/杨钊煊迎战赛会2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科娃(印度/捷克)。首盘比赛中,梁辰/杨钊煊率先发球,她们一上来就完全处于被动,米尔扎/斯特里科娃开局连续3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5-0领先,尽管梁辰/杨钊煊在第6局反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米尔扎/斯特里科娃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梁辰/杨钊煊的状态没有太大的起色,米尔扎/斯特里科娃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5%以上,成功化解了梁辰/杨钊煊全部4个破发点,同时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米尔扎/斯特里科娃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梁辰/杨钊煊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1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