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纪念!希尔斯堡惨案遇难者成利物浦荣誉市民

纪念!希尔斯堡惨案遇难者成利物浦荣誉市民

腾讯体育9月23日 据《利物浦(数据) 回声报》消息,利物浦市向希尔斯堡惨案96名遇难者授予利物浦荣誉市民。

1989年4月15日,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阵诺丁汉森林队,比赛在中立第三方谢菲尔德市希尔斯堡球场进行。由于现场组织混乱和球场结构问题,导致比赛开始后还有5000名利物浦球迷未能入场,当警方开启一扇入口的大门后造成严重的拥挤踩踏伤亡,96人丧生,有年届70的老人,还有刚满10岁的儿童,另外还有200多人受伤。

南约克郡警方事后认为利物浦球迷要为这个惨案负全责,认为是无票或者持假票入场的球迷以及酗酒球迷是造成灾难的导火索。但负责调查此事的泰勒大法官在报告里有力地反驳了警方的观点,但由于大法官在搜集证据时没有要求证人宣誓,按照英国法律,这些证据不具有法律效力。直到2012年9月12日,希斯堡惨案调查结果才正式出炉,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对惨案中不幸遇难的96位利物浦球迷的家属表达了最深刻的道歉。2016年4月26日,英国高等法院陪审团裁定,踩踏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南约克郡警方现场组织、管理和控制不力,最终导致人群失控踩踏酿成惨剧,当年遇难的96名球迷是被“非法致死”。

利物浦市向希尔斯堡惨案96名遇难者授予利物浦荣誉市民称号,此外利物浦俱乐部传奇球星达格利什以及他的妻子玛丽娜、希尔斯堡惨案独立调查小组报告作者菲尔-斯克兰顿教授也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希尔斯堡惨案遇难者家属领取了荣誉市民称号纪念牌和卷轴。

在纪念票颁发仪式上,希尔斯堡家庭支持组织主席阿斯皮诺尔表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也感到非常荣幸,不过我们的心情百感交集,苦乐各半,大家都知道知道原因是什么。这座城市和市议会也在27年来始终支持这些家庭,这让我们感觉甜蜜。”受难者家属表示:“我们对利物浦市和市议会表示感谢,这是这个城市的最高荣誉。”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