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拼劲远超延边 谢峰再次变阵获奇效

第10分钟

赵和靖弧线球传中,伊尔马兹头球破门。

第22分钟

伊尔马兹被拉倒赢得点球,伊尔马兹主罚点球被扑出,之后补射破门。

第36分钟

李磊弧线球传中,奥古斯托头球破门。

昨晚工体稀稀拉拉的看台上,终于爆发出大胜后的激情。中超第18轮补赛,国安3比0大胜延边,迎来了2016赛季首个主场大胜。过去几个赛季,国安主场横扫升班马,应该算不上什么新闻,然而昨晚的大胜,让失落了将近一个赛季的球迷,稍感安慰。国安队的中超排名,超越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上升到积分榜第5名。

昨晚的比赛谢峰再次变阵,用奥古斯托取代了不能登场的张稀哲,张晓彬 出任后幺。这个变阵,奥古斯托发挥了张稀哲的前场组织作用,而张晓彬与拉尔夫组成了双后幺,在中场竖起了防守屏障。这个变阵是成功的,国安队中场保护、过渡,张晓彬发挥了作用。最重要的是,奥古斯托与前锋伊尔马兹的距离近了,两人打出了许多高水平、让人赏心悦目的配合。昨晚国安队能取胜,还得益于球员们精神面貌和作风的变化,与上一场打石家庄永昌时相比,态度更积极了。无球人员的跑动多了,接应点多了。最重要的是,国安队的拼劲远超一向以作风过硬著称的延边队,这是取胜的根本。升班马延边队不能适应国安队的贴身逼抢,中前场多次被断球。国安队的前两个进球,都与前场就地反抢有关。赛后,就连延边队主教练朴泰夏都叹服国安队的拼劲,他说:“要祝贺北京队取得胜利。像今天这样比赛的完败,没有什么好辩解的。我们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向今天到场为延边队加油的球迷表示歉意。”的确,工体昨晚有一个延边球迷方阵,身着红色球衣,为球队加油助威。在比赛还剩下10多分钟时,延边球迷看到失去斗志的延边队扳平无望,纷纷提前离场了。

京媒:国安拼劲远超延边 谢峰再次变阵获奇效

国安众将庆祝进球

的确,昨晚谢峰的战术安排,也是取胜之道。国安队的三个进球,两个是头球,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各进一球。伊尔马兹制造的点球,也是国安队传中制造的进攻机会。三个进球都是空中轰炸获得的得分机会。赛后谢峰肯定了球员们能够坚决而且较好地执行教练员的意图。他说:“我们坚持边路打法。延边收得比较深,所以要对他们不断冲击。上一场我们有将近30次的传中,但包抄不太好,本场比赛我要求奥古斯托等人在有传中的情况下一定要冲进禁区。另一方面,我们机会把握得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教练组临场指挥战术变化应对及时。国安教练组也效仿了德国队小纸条传递战术意图的方式,谢峰给场上的张晓彬递了一张纸条,布置了应对战术。关于其中的内容,谢峰表示:“延边丢球后很快就换人,所以纸条上强调一下对位和盯人,这样让场上球员更明确一些。”

新赛季首个主场3比0,国安俱乐部值得总结。过去工体黄牛党手中的球票都是150元起卖,最近黄牛党的票10元一张,工体球市可见一斑。一个中超最火爆的主场,竟让国安俱乐部不成功的运营给打没了。所幸,国安球迷中的铁杆,不离不弃,昨天在看台上打出了“拾忆2005-2015”的巨幅海报,列出国安历任主帅及功勋球员,激励国安将士们不忘光荣传统,奋力拼搏。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来说,球员的实力足以立足中超上游,球队的状态已经恢复,剩下的就是赢球的决心和付出的努力了。心理问题,还要心药解。昨天国安俱乐部官方赛后对球员转会传闻进行辟谣,也是激励球员们的一种手段。只是希望,今后国安俱乐部底气足一些,把这种辟谣放到赛前发布,让球员、球迷的信心和底气更足。本报记者 陈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