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永远争第一》响彻工体 稀哲现身破谣言

3比0,北京国安迎来了久违的大胜。比赛快要结束时,工体又响起了《国安永远争第一》的队歌。只有早早锁定胜局,这首歌才会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播放,对于国安球迷来说,现场的队歌、主场的大胜确实“久违了”。

-赛场

伊尔马兹梅开二度

在上一场比赛沉寂之后,伊尔马兹又一次迎来梅开二度。在客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北京国安正是凭借伊尔马兹的两粒进球,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来到国安的前半个赛季,伊尔马兹有些“憋屈”,先是没有跟着球队进行完整的冬训,后是因为身体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整个上半赛季,要么受伤缺战,要么上场也没有什么状态。在客场对战杭州绿城那场比赛“开和”之后,国安的这张王牌就一直时灵时不灵,好不容易伤病痊愈,又因为欧洲杯的关系闹起了球荒。

然而从对阵重庆开始,伊尔马兹四场比赛进了五个球,并且终于在对战辽足的这场补赛上,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直到这时候,大家才意识到,“大王”终于爆发了。

尽管随后国安对战石家庄永昌的那场比赛,球队最终和对手互交了白卷,但事实上,伊尔马兹在第48分钟打入了一球,只是被裁判判罚无效。且不说这个球是否是误判,但那一场比赛伊尔马兹仍然是奉献最多次有威胁射门的球员。

连续的好状态终于让球迷放下心来,本场比赛伊尔马兹一记头槌首开记录,随后又制造一枚点球梅开二度。

赛后,伊尔马兹很开心,“我的职责就是取得进球和帮助球队拿到胜利,我完全相信我自己的能力,也相信帮助我取得进球的队友们的能力,我也希望之后每一场都能进球”。

-球迷

“御林军”成军11年

事实上,国安今年的成绩直接影响了工体的球市,在主场输给了重庆力帆又平了垫底的石家庄永昌之后,球迷的心气直接反映在了工体的上座率上。这场比赛又赶上工作日,很多看台出现空座,和昔日场场爆满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赛前国安球迷在看台打出了“拾忆2005-2015”的巨幅海报,列出国安历任主帅以及功勋球员,2009年的中超冠军奖杯非常显眼。今年国安在“魔鬼主场”工体的表现让球迷们感到失望,现在已经到了赛季的末端,保级无忧但冲击亚冠资格的难度很大,球迷们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只是希望借此能唤起球队在主场战无不胜的气势,在周末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昨天国安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上半场就早早用三粒进球锁定胜局,给了球迷们最好的礼物。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也恰逢国安球迷组织“御林军”成军十一年的生日,这支一直站在看台上为国安疯狂、无怨无悔的球迷组织也收到了球队送来的最好生日礼物——一场久违的大胜。

-球员

张稀哲现身破谣言

在上一场比赛中,球队主力队员张稀哲没有进入大名单,赛后球队教练组组长谢峰解释是因为张稀哲有伤病。然而,随后两天便有媒体曝出张稀哲没能进入大名单的原因是因为和球队续约的问题没有谈妥,与此同时还提到了诸如张呈栋、于大宝等主力队员也很可能因为合约到期而在下赛季告别国安。对此,谢峰表示:“目前作为教练来说,更关注训练和比赛,在队中还没有这样的传闻,而且如果真有这么多人要走的话,明年的球队情况会不太好。”张呈栋更是表示这是有人看到球队越来越好,想要扰乱军心。

尽管在赛前踩场训练中,张稀哲并没有出现,但让球迷们稍微放心一些的是,张稀哲出现在了昨天大名单中,尽管是坐在替补席,但起码也破了他因为合约问题缺席比赛的谣言。

《国安永远争第一》响彻工体 稀哲现身破谣言

昨晚,国安俱乐部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上出现一些关于球员续约情况的不实报道,使很多国安球迷产生疑惑。现在俱乐部的各项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俱乐部会按照球队长远期规划有序地开展相关工作,目前球队正在集中精力备战中超联赛。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受网上不实消息的影响,继续支持球队。

-花絮

谢峰传递“小纸条”

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出现一个小细节。国安队进两球之后,延边队换上了河大均。随后,谢峰递给了场上球员张晓彬 一张小纸条,张晓彬在场上仔细看了小纸条之后向其他队友传达了教练组的信息。

很多人都很好奇这张“神秘小纸条”上的内容是什么。“上半场延边队在丢球以后很快就换人,他们换人后会有一个变化,纸条是让他们盯人更明确一些。”谢峰赛后解释道。

对于昨天的比赛,谢峰对球员们很满意,称球队在执行教练组战术方面做得很好,“在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方面,队员们执行贯彻得非常好。延边队反击打得非常快,赛前我们跟队员要求一定要控制好二点球。上半场球队做得不错。我们这次就是坚持边路打法,上场比赛我们有30脚传中,但包抄的深度不够,效果不够好。赛前跟奥古斯托说了很多次,一定要进去,上半场把握机会还不错”。

-足协杯

恒大苏宁晋级决赛

昨天,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开战,广州恒大客场3比1战胜对手,以两回合5比3的比分淘汰富力,晋级足协杯决赛。恒大将在决赛中对阵江苏苏宁。

首回合富力在天河客场2比2战平恒大,在两回合赛制中建立了一定的优势。不过恒大已经明确表态要夺取足协杯冠军,这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丝毫没有松懈。保利尼奥开场9分钟为恒大取得入球,下半场高拉特与阿兰相继入球将比分扩大。富力在第84分钟由扎哈维(数据) 扳回一球。最终恒大以总比分5比3战胜富力晋级决赛。

与此同时,另一场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江苏苏宁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双方第一回合江苏客场3比2胜。下半场第75分钟,吴曦打入制胜一球。最终江苏苏宁主场1比0战胜上海申花,以两回合4比2的总比分进入2016年足协杯决赛。

这是江苏苏宁连续三年进入足协杯决赛,不过这一次的对手是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当被问及接下来的联赛和两回合足协杯比赛有没有信心战胜恒大时,主帅崔龙洙表示:“恒大在中超是非常强的队,他们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选手,有光荣的历史,是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客观上讲,我们队实力上可能比恒大稍微差一点,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梦想,队员们坚持自己的努力,充分去挑战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由于恒大上赛季联赛成绩占优,恒大赛程将先主后客,广州恒大将在11月20日主场迎来决赛首回合与苏宁的比赛,而江苏苏宁将在11月27日主场迎来决赛次回合与恒大的较量。(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