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150球?巴萨MSN2战10球后哑火 仅1次过人

赛季150球?巴萨MSN2战10球后哑火 仅1次过人

马竞铁桶阵锁住巴萨(官网 数据) MSN组合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之前两战包办10球的MSN,遇到马竞这道铜墙铁壁,终于哑火,梅西伤退,苏亚雷斯与内马尔也拿西甲最强防线没辙,主场连续两轮联赛颗粒无收,也是MSN组建以来首次。

上轮主场联赛负阿拉维斯,MSN也没进球,但当时梅西苏亚雷斯均是替补出场,三剑合璧时间有限。之后两战,南美三叉戟均首发,摧枯拉朽般打入10球,同时还助攻9次,巴萨两场12个进球中只有1球与他们没有直接关联。MSN也是马竞的大克星,巴萨对垒床单军打入的近14个进球,有13球是他们包办,梅西5球,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各4球,另一球是已离开马竞的中卫米兰达自摆乌龙。

状态不错,交锋往绩辉煌,似乎该是MSN大显身手的时候。然而此役南美三杰却没有之前两战的射门感觉与进球运,虽然也在不断制造杀机,但三人射门12次,只有4次射正,梅西和内马尔5射2中,苏亚雷斯则干脆交白卷,2射0中。苏神过去两年屡次戏耍国家队队友戈丁的一幕并未重现,反倒是出脚踩踏费利佩的一幕,被对方将脚部染血受伤的照片捅到社交网站上,引起一顿唇枪舌剑。

此役是梅西第93场对垒马德里球队,之前92战82球35助攻,包括对垒马竞打入25球,生涯进球第二多的对手,仅次于对垒塞维利亚26次破门。本场受伤前,梅西也是巴萨最活跃的进攻核心,屡次利用个人突破创造射门机会,并给伊涅斯塔(数据) 做球。然而腹股沟受伤,中断了梅西的表演,也让马竞缓了口气,西蒙尼开始接连派上攻击手反扑,并立刻见效,梅西伤退2分钟后就扳平。

内马尔续约后年薪在队内仅次于梅西,巴托梅乌等人也不断强调他是“世界第二出色的球员”,此役主将伤退巴萨又被追平,内少也确实挺身而出,后半小时就是他带动全队展开猛攻,5次射门,3次关键一传,均是队内第一,两次突破后抽射,迫使奥布拉克飞身扑救,皮克头球擦立柱偏出,也源于他主罚的角球。不过马竞对付内马尔也有招,防线互相之间保持距离,不轻易下脚断球,一旦不行就战术犯规,此役内少被对手犯规8次,是梅西和苏亚雷斯(各1次)制造犯规数总和的4倍,巴西人多次与对手和裁判交涉,也无可奈何。

头球破门的拉基蒂奇,是2008年10月巴萨昔日功勋中卫马科斯后,8年来首位联赛以空袭方式攻破马竞球门的红蓝军球员,但这源于一次战术角球,进球方式也是巴萨非典型方式,外加皮克头球稍偏,巴萨定位球威胁对手的次数远多于阵地战,既表明西蒙尼摆下的铁桶阵或者说大巴战术取得成功,尽管恩里克很不服气:“今天是足球输了,马竞没干什么”,却也说明巴萨自身进攻存在问题,比如MSN组合犀利的突破就完全被扼杀,三人全场只有梅西有1次突破,内少苏牙都挂零。

MSN本赛季已打入17球,出色表现让舆论为之振奋,《世界体育报》表示,去年同期三前锋才打入8球,本赛季几乎翻倍。而去年南美三叉戟为巴萨打入137球,今年也已到93球,更有甚者如《每日体育报》萨利 纳斯,认为延续这一超高进球率,赛季末MSN总进球将达150球。以梅西们的超强个人能力,若没伤没病,150球或许并非不可企及的目标,但正如恩里克所言,“谁不想让他们打满每一分钟?可这并不现实”。本轮梅西伤退将缺阵3周,也证明过度透支王牌球员,对志在夺冠的球队未必是好事。

巴萨今夏重金引进帕科-阿尔卡塞尔,并让图兰改打边锋,本意就是让恩里克有更多锋线配置的选择,但之前告负阿拉维斯一役证明,两名“新前锋”还接近不了MSN的水准,恩里克只能改变战略,连续3场让南美三杰携手出战,结果又付出梅西伤退的代价。站在整个赛季的角度看,与其期待MSN打破各项纪录,还不如期望他们能健康打完本赛季,同时帕科等新鲜血液也能在锋线站稳脚跟,才更有利于巴萨三线冲冠。纪录,代替不了奖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