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卡尔迪登顶射手榜 四大喂饼机器撑起金靴梦

伊卡尔迪登顶射手榜 四大喂饼机器撑起金靴梦

四大喂饼猛将力助伊卡尔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意甲五轮过后,射入6球的伊卡尔迪暂时登顶射手榜。伊卡尔迪本赛季的开局实在太过华美,这是因为,国米中场“喂饼能力”大幅提升,所以号称意甲“吃饼王”的伊卡尔迪,一跃而成为意甲金靴大热门。

上周末对阵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意大利德比战里,伊卡尔迪一射一传决定比赛,成为各大媒体的封面人物。看起来,国米队长并不打算让出头条,周中双赛,伊卡尔迪再接再厉。开场10分钟,他就接到坎德雷瓦传中,以鱼跃冲顶率先破门,过了7分钟,他接到若奥-马里奥的直传,单刀推射破门。

两个进球的风格不同:头球冲顶,显示了伊卡尔迪出众的抢点能力,头球功夫的大幅进步是本赛季伊卡尔迪最大的亮点,本赛季他6个意甲进球里4个是头球攻入,比率远胜前几个赛季。伊卡尔迪虽成名已久,但毕竟年方23岁,还在上升期,他的职业态度又好,有进步是正常的。目前来看,他的头球攻门精度,比起前两个赛季有所进步。而那个单刀球,则体现出的是伊卡尔迪的速度、爆发力、无球跑动和脚下准头。头顶脚踢的伊卡尔迪,“吃饼”能力令人叹服,有这样的射手,只要传出好球,国米何愁无法破门?

关于伊卡尔迪有三点需要强调:首先,伊卡尔迪本赛季前5轮攻入6球,而2014-15赛季、2015-16赛季两个赛季的前五轮相加,伊卡尔迪同期各只有1个进球。其二,伊卡尔迪本赛季前5轮6球1助攻,国米全部7个进球都有他的参与,可以说他是现阶段国米的国王级人物。其三,伊卡尔迪以22个进球获得2014-15赛季意甲金靴,当时他赛季场均射门3.4次;2015-16赛季,曼奇尼战术保守,伊卡尔迪场均射门次数锐减至1.7次,他的进球数减少到16个仅仅排位射手榜第4;本赛季,伊卡尔迪场均射门次数高达3.8次创下他加盟意甲之最,这也让人们对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充满期待。

事实上,伊卡尔迪一直拥有非常全面的攻门能力,无论头球还是脚下,无论左脚还是右脚,无论是硬桥硬马的抢点,还是机敏诡诈的捡漏。所以只要给他机会,他就能源源不断的进球。上赛季曼奇尼执教,伊卡尔迪经常是踢上1场只有1-2次射门,他尚能全赛季攻入16球。本赛季,国米打法调整,伊卡尔迪攻门次数大幅提升,这无疑让他如鱼得水。

目前,伊卡尔迪的身后已有四个稳定的传威胁球好手:一个是巴内加(本赛季2次助攻伊卡尔迪),他不但有运动战精准的传球,而且还有定位球绝活;另一个是坎德雷瓦(2次助攻伊卡尔迪),在阵地战中,坎德雷瓦多变的传中球是伊卡尔迪最为期待的;其三是若奥-马里奥(1次助攻伊卡尔迪),马里奥是现代型的快速出球中场,在快攻战里,马里奥合理的出球能最大程度的释放伊卡尔迪的速度和爆发力。其四是佩里西奇,虽然尚未直接助攻伊卡尔迪,但他是反击战里和伊卡尔迪形成“化学反应”较多的球员。

而且国米还可能有更多武器,例如尚未首秀的边后卫安萨尔迪(有一脚传中),例如加比格尔(这名身价2750万的巴西边锋、二锋是突破狂人,传威胁球能力尚可)。这些人的加盟让国米中前场技术含量、喂饼能力大幅提升,他们将撑起伊卡尔迪再夺金靴的梦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